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騰訊市值2.2萬億
躋身全球十強 | 2017-04-07 | | 蘋果日報

騰訊市值2.2萬億<br/>躋身全球十強 | 2017-04-07 | | 蘋果日報

騰訊市值2.2萬億 躋身全球十強


騰訊日前躋身全球十大最高市值榜。

【本報訊】小企鵝一飛衝天!騰訊(700)股價連創新高後,日前躋身全球十大最高市值榜。集團以2.16萬億港元市值,壓過國際大型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排名第十(見表),更是榜內唯一一間中國企業,其餘均是美國為基地企業。

蘋果稱冠 市值5.9萬億

據彭博顯示,蘋果公司靠iPhone風行全球後,近年穩佔最高市值企業的寶座,達到5.87萬億元。十大市值企業以科技、科網為主,緊隨蘋果公司之後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有4.51萬億元。微軟、亞馬遜及facebook等代表新經濟的企業,則佔據榜上首五位。舊經濟企業暫時落後,「股神」畢菲特投資旗艦巴郡排第六,其他則是埃克森美孚、強生及摩根大通。
騰訊利用微信及QQ,主要在中國吸納大批用戶,主導社交平台,最近更斥資139億元,收購美國電動車Tesla的5%股份。其股價早前創歷史新高,報230.2元,昨日收報228元。至於中國三大科網巨企「BAT」,阿里巴巴市值有2.08萬億元,與騰訊僅相差800億元,但百度卻大幅落後,市值僅4,669億元。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