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飲食籽】韓國後花園 水清海藻靚 莞島鮑產地直食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韓國後花園 水清海藻靚 莞島鮑產地直食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韓國後花園 水清海藻靚 莞島鮑產地直食

【飲食籽:識飲惜食】
平常大家遊韓國,多數會遊訪大城巿如首爾、釜山等,想要看看青山綠水則會選最遠的濟州島,但其實由釜山南行而至的莞島,環境美麗恬靜,加上盛產海鮮,成為不少韓國城巿人假日短遊的好地方。來得這裏,大家都必嚐鮑魚,這次我們就帶大家遊訪莞島,品嚐優質鮑魚。


每個鮑魚排養殖了至少幾百隻鮑魚,會由工人提起到船上,再逐一收下。

位於南韓半島西南部的莞島,由265個大小島嶼組成,可以經釜山自駕四小時車前往,亦從海路由濟州行船個半小時。整個地區被海洋包圍,其海洋性氣候比較和暖,四季都綠樹成蔭,冬天亦不會下雪,所以非常適合漁業,盛產鮑魚、平目魚和不同海藻,特別是養殖鮑魚。莞島郡守申宇徹說:「莞島出產的野生鮑魚,本是給韓國皇帝享用,到八十年代開始養殖鮑魚至今,已佔整個韓國鮑魚巿場接近八成。」
從莞島出產的鮑魚,只會百分百食用海藻,還很講究地由每年11月至翌年7月食用海帶,而8月至10月則會食用裙帶菜,加上莞島的海床充滿天然淨水石麥飯石,完美的水質讓海藻質素非常高,可見牠們吃得健康講究過我們呢!整個群島組成的郡有數百個鮑魚場,佔上4,000萬平方米,鮑魚排從海中吊上來,幾百隻鮑魚就由工人收下,再放入機械中分出大小,太細的會放回排中繼續養,而兩年以下較細隻的鮑魚,一般會用作製成罐頭鮑魚,直至兩年以上,屬於大尺碼的鮑魚,可以作活鮑魚出售,運至韓國各處,以及出口至日本、中國及美國等,所以大家極有可能早就嚐過莞島的鮑魚了!


幾乎每個海灣都能看到一排排鮑魚場及海藻場。


莞島的鮑魚只吃海藻,還依季節分別吃海帶和裙帶菜。


較小型的鮑魚會放入機器中分出大小,太細的會放回排中繼續養。

記者:黃穎妮
攝影:周芝瑩
編輯:梁浩維
美術:黃創泰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