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飲食籽】深入罐頭鮑工場 記者做女工幫鮑魚剝牙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深入罐頭鮑工場 記者做女工幫鮑魚剝牙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深入罐頭鮑工場 記者做女工幫鮑魚剝牙

【飲食籽:識飲惜食】
莞島作為韓國最大鮑魚產區,每年出產萬多噸鮑魚,約有500噸鮑魚會來到記者到訪的罐頭鮑魚廠加工。工廠JS Korea的廠長林貞石說:「以前莞島的海鮮只作新鮮賣,但巿場很有限,所以我嘗試推出罐頭鮑魚,最特別是這種扁方罐,一罐三隻小鮑魚。」即使是工廠,但生產罐頭鮑魚的過程有七成都需要人手,林廠長說:「很多東西不能以機械去做,例如去殼、脫牙等等,都必須以人手做;為檢查鮑魚的顏色、味道,我亦需要親自試味,否則就不知道有沒有問題,所以我每天都吃很多鮑魚!」難怪林廠長今年65歲,由工廠到文書工作都親力親為,但都如此好精神啦!


從殼中起出鮑魚已經需要相當的力量,記者更首次體驗到為鮑魚剝牙的過程。

記者到訪工廠嘗試參與各個步驟,單是從殼中起出鮑魚已經需要相當的力量,當中更首次體驗到為鮑魚剝牙的過程。脫殼的鮑魚要先以50度鹽水沖刷洗淨,然後煮至半熟。而半煮鮑魚時所煮出的水不會倒掉,會留下來煮成鮑魚汁。之後將鮑魚入罐,放於生產線上加入鮑魚汁,最後抽真空封罐。封罐後一整車罐頭鮑魚將會放入壓力爐中,花個多小時用高溫消毒。製成的罐頭鮑魚,品質佳兼完全不含防腐劑,原來已引入香港,於黃埔九號水產有售,大家不妨試試,小家庭加餸或用來煮麵很適合。


製成的罐頭鮑魚,品質佳兼完全不含防腐劑,於黃埔九號水產有售。每罐港售$88


廠長林貞石為檢查鮑魚的顏色、味道,必會親自抽樣試味,所以每天都吃很多鮑魚!

莞島旅遊資訊
http://www.wando.go.kr/ch
JS Korea
http://jsabalone.en.ecplaza.net

九號水產
紅磡德豐街8號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

記者:黃穎妮
攝影:周芝瑩
編輯:梁浩維
美術:黃創泰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