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美景如畫人間仙境 @ 行動派女孩莎碧♡夢想日記 :: 痞客邦 PIXNET ::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美景如畫人間仙境 @ 行動派女孩莎碧♡夢想日記 :: 痞客邦 PIXNET ::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美景如畫人間仙境

還記得,在初步規劃荷蘭行程時,
一位友人激動地告訴我羊角村是她在荷蘭最念念不忘的地方,
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將這裡排進行程中,親自造訪後,
我終於能體會羊角村在她內心留下的那悸動,
那綠油油的街道、清澈的藍色運河、可愛的蘆葦屋和藍天連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
那令人屏息的美景至今也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Sab iphone 699  

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120公里,需搭火車約2小時到Steenwijk站,
再轉搭當地的70號市區巴士約10分鐘到Ds. Hylkemaweg(大部分的旅舍也都是在這站)
為了體驗住在蘆葦屋裡的生活,我們特別訂了當地的B&B,照著民宿主人所說的路線,
下車後往教堂的方向一直走,原以為距離很近,天知道,這段路可把我和旅伴給累慘了,
我們拖著超重的行李箱,一路上都是難走的石磚路,走了快半小時還是沒看到所謂的教堂,
也沒甚麼人,只看到小貓幾隻,如前篇所說的,荷蘭的貓咪很黏人,
這隻在路上遇到的貓咪就撒嬌地爬到我身上磨蹭著,像是安慰我要撐下去,
繼續往前走,美麗的羊角村就在不遠處了!

SAM_0809  

SAM_0796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世外桃源入口了!

SAM_0798  

感覺就像是來到人間仙境,好美!!(心中吶喊著) 看到這如天堂般的美景,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SAM_1051  

羊角村內是禁止車輛進入,只能徒步、騎自行車或是划船,
所以來這裡度假時,建議盡量減輕行李,
因為民宿主人無法開車去車站接你,必須靠自己步行入村,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在看到美景前,必須先辛苦好一段長遠的路喔!

SAM_0838  

這間就是我們入住的B&B MOL/GROENEWEGAN
靠近在羊角村內的正中心,茅屋的外觀就像童話故事裡那樣地夢幻可愛。

Sab iphone 705  

彷彿被喚起童心未冺的我們,開心到都忘了剛才走得有多累了

SAM_0872  

我們當晚的房間,很小,但很原始自然。

SAM_0802  

溫馨的廚房,也是茅屋內唯一有Wifi的地方

SAM_0804  
溫暖陽光灑在綠地河道上,如畫般的美景,讓我前幾天因不適應歐洲天氣造成的重感冒都不治而癒了!

Sab iphone 693  

那天的天氣還是好冷、陽光好刺眼,我都快要睜不開眼睛了!

羊角村很精緻小巧,整個小村莊全長才約7km
據說這個地區在19世紀以前是個土壤貧瘠、泥碳沼澤遍佈的地方,
村民靠著挖掘地底下的泥煤外賣賺錢,久而久之形成一道道的溝渠,
當時為了運送物資而建造的河道,形成現今水道交織的景象,
因此又有北方綠色威尼斯
的美名。

SAM_1041  
SAM_0819  

以水運維生的羊角村,每戶都有私人船塢或小碼頭,出入就靠小船,
而每棟獨立的小屋四周的花園與河道串連,就像是屋主的私人度假村,
而那天下午剛好遇到一家人正在慶祝小朋友的生日似的,
他們的歡笑聲和滿滿幸福全村都感受到了。

SAM_1028  
也有情侶們光著身子躺在小船上慵懶地做日光浴

SAM_1035  

其實以前的羊角村並不富裕,現在所見到的如童話般的茅草小屋,都是以前居民就地取材,
以茅草、河邊的蘆葦搭建而成的,然而以前平民老百姓的蘆葦小屋,
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有錢人退休之後的豪宅。

據說,這樣的蘆葦房舍一間要價約合台幣1,500-2,000萬,
而且荷蘭政府為維持羊角村的原始景觀,規定即使屋子轉賣,
新的屋主也不能任意改變屋子的外觀,只能整修內部,
歐洲人對於文化保存的那份堅持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SAM_1021  
SAM_0998  

如果只有在羊角村散步,那還不足以感受這小村子的魅力,
建議一定要體驗搭船穿梭在河道的樂趣,
我們居住的民宿本身就有出租小船,
隔天早晨,民宿主人給了我們一張河道地圖,然後就放我們去探險了!
在沒有船夫的協助下,我的旅伴一肩扛下掌舵的重責大任,
第一次當船夫表現就很專業,也讓我可以完全放鬆欣賞沿途的美景,一定要給她SAM_0898

P.S.我的旅伴,人美又有氣質、目前單身,誠徵好男人,有興趣的人歡迎私訊給我喔:)

寧靜如畫的羊角村,愜意的人生

SAM_0899  

SAM_0923  

當遊到湖泊的中央地帶,那一刻,漂泊的靈魂躍動著,心胸變得好開闊!

SAM_0947  

羊角村,從前的窮困與艱苦環境,因荷蘭人的創造、勤奮努力的精神,與大自然的平和相處,換來如今的富足與和諧。

SAM_0944  

以上,希望你喜歡這篇分享。
更多的歐洲故事將繼續與你分享♥
 

莎碧最愛訂房網站推薦 說走就走去旅行吧!
booking2 agoda1 hostel02 hotelss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