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從胡志明排到apm的長龍 - 鄧達智 | 2017-07-24 | | 蘋果日報

從胡志明排到apm的長龍 - 鄧達智 | 2017-07-24 | | 蘋果日報

從胡志明排到apm的長龍 - 鄧達智

周遊歐洲甚至北非一圈,人到巴黎,必先做之事,直奔Belleville「為平」或十三區 「Pho 14」來一、兩碗越南生牛肉湯河粉Pho;不論Pho自南越還是北越,重要是那碗湯水;牛腩、牛骨、洋葱、紅葱頭並一眾香料熬出,並非「滴滴香」同類的化學湯精炮製,無與倫比一飲銷魂的湯底。
湯水上身港仔,歐洲菜再美味日以繼夜吃到一個關口,從胃腸深層狂喊兩件物事,我要:
1,飲湯(不論清湯、杰湯或老火湯);2,青蔬(不論白灼或清炒)
歐洲多樣食際豐盛,怎會缺乏上述訴求?
除少數湯款,例如水龜湯、蔬菜清湯之外,一般常見湯羹內容豐富,就是一頓飯的質量( 普遍吃麵條Pasta的意大利人,或時放棄吃麵而選湯類,可見質量皆重),與我們廣東滋潤五臟六腑的湯水從本質到療效都大相逕庭。
愛上吃Pho從巴黎開始。
輾轉為吃嚐到河內與胡志明市,南北雖不同,源同一家Pho,原地吃來,喜歡更上一層樓。1970年開始面世,胡志明市「錦麗」牛肉粉專門店開業,聽聞最高每天賣上3000碗。為食鬼大清早前往一償素願,好彩去得早,坐下未幾,店前已冒人龍,相信中飯時間一位難求,難怪成為當地著名長龍店。
朋友知我喜歡相對其他東南亞菜比較清淡越南菜(其實愛上是原汁原味牛肉湯與各式豐富伴Pho香葉),着我同往觀塘apm試吃「錦麗」香港分店,未至十二點半Lunch已見小人龍,即排隊;坐下未幾那人龍已打蛇餅,聽說未到兩點所有湯水賣光,只能點其他由越南師傅主理的正宗菜式或小吃;如果一心吃Pho需等至黃昏5點、新的一煲無化學物質原牛肉湯熬好才可滿足人客需求。apm的成功,激勵「錦麗」在港開分店,八月初先在九龍灣開第二分店;中環出沒較多更想他們開在中上環一帶,這裏喜愛越南簡吃各色人等多不勝數,必創長龍新長度。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