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機上遇生蕃 - 高慧然 | 2017-08-15 | | 蘋果日報

機上遇生蕃 - 高慧然 | 2017-08-15 | | 蘋果日報

機上遇生蕃 - 高慧然

一架由中國飛往美國洛杉磯的航班,因機上中國人動手打鄰座乘客,飛機抵達美國後,一家三口被即時遣返中國。
這一家三口是父母帶着一個幾歲大的孩子。孩子上機後便不斷踢鄰座另一個中國乘客。孩子的父母視而不見。那乘客算是好脾氣,忍了三個小時,終於忍無可忍,提醒孩子的父母控制孩子的行為。於是,那個中國父親站起來對那位乘客破口大罵,最後更出手箍住後者的頸部。其他乘客出手拉開兩人後,機組人員把打人的一家三口安排到別的座位。飛機抵達目的地之後,機場特警、海關執法人員、FBI探員上機了解情況,之後遣返那一家三口。
涉案的另一位乘客雖然也曾高聲爆粗,卻仍被允許入境。這位乘客雖然也是中國人,卻持有日本護照。這個解釋了他為甚麼有耐心忍受三小時騷擾才忍無可忍。持日本護照有着數。這一點,中國外交部應該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用中國人的話來說,很明顯日本護照的「含金量」比中國護照高很多。
機上遇生蕃,我也試過。某次坐港龍由杭州飛香港,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個四、五歲的男孩,他不停站上自己的座椅,用力搖晃、擊打我的椅背,又不時拍打我的頭部和肩膊。小孩的父母無動於衷。我提醒他們管教自己的孩子,男的不理我,女的卻站起來指罵我,「你這人怎麼這麼計較?你跟一個小孩子計較甚麼?小孩子就是這樣的啦!你做大人的這麼沒氣度!」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