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連鄭子誠也嫌他浮誇 - 林夕 | 2017-09-26 | | 蘋果日報

連鄭子誠也嫌他浮誇 - 林夕 | 2017-09-26 | | 蘋果日報

連鄭子誠也嫌他浮誇 - 林夕

其實最不喜歡把人簡單地臉譜化,現實生活不是演京戲,忠忠奸奸,不必分那麼細,也不能分那麼粗,一刀切定忠奸分界。
可惜如今奸人大多奸到出面,相等不到心生,所作所為所說,就已經奸氣側漏,令市容變得平面化,奸人奸得毫無深度,也是香港淪落的一個表徵。奸人也講資格、講格局、講風範的,否則如何奸你啊?喔,我不是何君堯,此「奸」不同彼「姦」喔。
如果這個社會還有要求,我們對奸人也要有期望,正宗奸者,通常都會算計,會藏奸,只會背後捅刀,不會當眾亮劍殺無赦的。
奸人不會是笨人,如今世人都把何君堯打成奸人,是大大荒謬。他只是一個演不好奸人角色的蠢人,是欲當東廠錦衣衛不成的奴才而已,這表現放到大台劇集,連鄭子誠也要嫌他浮誇。
這名豬隊友離群出擊,意圖獨攬收割成果,一個殺無赦,殺得建制隊友措手不及,基於補選將至,紛紛割席止血。西環是什麼地頭,所收契仔怎麼一個比一個具流氓痞氣,成事不足壞事有餘,乾爹還顧不顧顏面?
西環策略,大家都明白,不就是煽動生事,然後有表現機會,製造敵人同時也等於製造就業升職機會。但帶頭尋釁滋事也要講分寸,太過火,就連大媽也覺得你是奸人,笨蛋不就完蛋了嗎?
若我是契爺,為平衡建制人物一向有樣睇的漏洞,嚴選契仔,應以顏值為基本,以聽話帥索人偶為上品,要很會騙大媽大叔歡心那種,要學歷好,不夠好也要造到好,要好口才,聲討敵人時要笑騎騎放毒蛇,是毒蛇不是毒舌,如此方能一臉正氣,要令激憤變義憤,偶爾在聲討敵人時,硬來個哽咽……總之,當歌唱選秀節目演出就是,愛蛇齋餅糭的就是愛這套,對準目標客戶就對了。說實在,民建聯在選新血搞接班這方面,跟西環契字頭相比,才更像個進步團結的集團。
但是我果然不是契爺,想太多卻想漏了一點。以上論述,在一個大媽都是明事理辨是非的師奶慈母,民智全開的文明社會才講得通。西環鬧事,確實不必管馬前卒的賣相,甚至反其道而行,可能也是計劃之中,什麼計劃?所謂「越爛越有利」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爛到你怕,讓所有人都覺得這是一灘髒水,反正不用分那麼細,政治都很討人厭的喔,看何君堯這專容,不如專心看大台劇更養眼,安安樂樂不問時事,管你誰跟誰呢?原來我才是真正的笨蛋,奸不過西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