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狠話要說到做到 - 李碧華 | 2017-09-26 | | 蘋果日報

狠話要說到做到 - 李碧華 | 2017-09-26 | | 蘋果日報

狠話要說到做到 - 李碧華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任後「鐵腕掃毒」,導致數千名涉嫌毒販,在未經法庭審判下被突襲處決。
聯合國認為這是侵犯人權的「暴力」,菲律賓下議院議員亦提出彈劾動議,但國會通過非常困難。雖然國內外都有質疑和譴責聲音,但亦有市民支持他的鐵腕政策,因為毒禍深重。
自九月起有事發生了──因為一批價值一億多美元的毒品,成功從中國走私進菲律賓,引起社會極大關注,還揭發總統兒子保羅,和女婿卡皮爾也捲入運毒疑雲中。
跟進這兩位「自家人」在聽證會上宣誓,否認一切指控,就算保羅被指出身上一塊特殊刺青,是黑幫成員的證明……
杜特爾特放狠話:「如果我兒子涉毒被捕,我會下令槍斃,這樣大家就沒話說了。」──堵悠悠眾口人人心服口服只有一招:「一視同仁」。說得出要做得到。
香港人對政府班子憤怨失望,因為當權者恃勢凌人,雙重標準搬龍門,一方面對媚共建制派姑息養奸,一方面對泛民反對派趕盡殺絕,不惜摧毀整整一代年輕人大學生。怎能隻手遮天?大眾不平則鳴──看你如何對付賊喊捉賊連番作偽的何妖?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