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孩子乖,糖果多 - 古德明

孩子乖,糖果多 - 古德明

孩子乖,糖果多 - 古德明

十一月十三日,中共駐港辦公室大宴立法會在朝派議員,自由黨議員鍾國斌席上陳詞,其詞曰:「自由黨不會再做壞孩子了。」這當然是說,日後對中共將唯命是從。中共治下,人性可以變成什麼樣子,於此可見。
孟子曾論君臣關係:「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腹心不比手足尊貴,寇讎則應比土芥更加可鄙可賤。鍾國斌之流,生於孟子二千多年之後,還有西方民主社會為鑑,竟然尊統治者為父為母,是不懂得廉隅兩字。
古人固然也有「父母官」之說,但這是指父母之愛,而不是父母之尊。孟子解釋得很清楚:「為民父母,行政不免於率獸而食人,惡在(這怎能算是)為民父母也?」率獸食人之官,孟子稱為「民賊」。中共是民賊還是民之父母,過去六十八年歷史班班可考,心盲者熟視無睹而已。
鍾國斌以兒女之卑事中共,無疑是因為中共向來自居為萬民尊長,否則怎會要十四億人「學習習主席思想」。新中國人請勿以為歷代統治者都是這樣卑視百姓。《尚書·五子之歌》記載了大禹之論君民:「民可近(親近),不可下(鄙視),民惟邦本,本固邦寧。予視天下愚夫愚婦一(全部)能勝予。」大禹認為國君的智慧,不如百姓之愚昧者,所以虛心納諫,所以獲孔孟推崇。孔孟之徒事君,從來不會以「孩子乖,糖果多」為務。中共的乖孩子不可能明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