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嚇出雙下巴 - 邁克

嚇出雙下巴 - 邁克

嚇出雙下巴 - 邁克

娛記那支筆,犀利起上嚟無遠弗屆,譬如報導內地一個真人騷,指久休的黃聖依小姐技驚四座,活生生把擔任導師的章子怡嚇出雙下巴,就真虧水晶心肝玻璃人兒想得到,笑完笑罷,教人肉赤懸疑片千載難逢的廣告術語,比《異形》的經典金句「在太空沒有人聽到你尖叫」更煞食,白白浪費在無用武之地。別的不說,宣傳之效肯定大收,從來不過這類節目電的我,連楊凡傍實吳彥祖重訪美少年溫柔鄉也婉拒追隨索油,居然受不了文字誘惑,心癢癢上網點擊一看究竟。演的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折子戲,三位花旦各出奇謀狂灑狗血,短短十分鐘打面的打面飲泣的飲泣,另加藐嘴藐舌腳步浮浮兩膝跪地等等例牌招式,末了還要披上歌衫作姊妹花狀攜手合唱主題曲,果然沒有最造作只有更浮誇,導師評語「有史以來我看過最尷尬的一場戲」大致上童叟無欺;但是接到這個劇本,不這麼演還可以怎麼演,我才不信特邀梅麗史翠普和芭芭拉史翠珊上陣,大姐大有本事扭轉乾坤脫胎換骨,闖進田納西威廉斯的世界,等待的總不會是果陀吧?
而且,一般觀眾心目中的「演技」大概就是這個層次的貨色,同日另一段花絮,被封新一代文青女神的袁灃林演舞台劇扮男人,秘訣不是膚淺的「壓低把聲、粗魯啲」嗎?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既然入得話劇界,可不能像在杜可風白海合導的電影《白色女孩》那樣,戴串珍珠頸鍊行行企企便可交差,憑着天生人肉衣架的優厚條件,披上頭號日系廢青小田切讓漂亮有型的衣服,眼紅的切粉不但沒有喊打喊殺,還即席將她奉為大澳最佳模特兒哩。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