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講metoo要跨過幾多欄? - 曾志豪

講metoo要跨過幾多欄? - 曾志豪

講metoo要跨過幾多欄? - 曾志豪

要跨過幾多道欄,才能上載一張selfie相講一句「metoo」?
第一個欄:你以為自己係邊個?
女士如果告非禮,犯案人一定說:「你照吓鏡先啦搞都唔搞你啦」。
女藝人自爆被潛規則或者問價包養,口痕友會說,「你咁嘅樣都有份?」
潛意識,我們認為,被人非禮侵犯也是要「講資格」。
於是控訴自己被侵犯,居然首先要證明自己「有資格被人侵犯」。
但事實是,這個世界有侵犯成年人的罪犯,也有對小孩子下手的孌童癖,甚至會侵犯動物的「人獸癖」。如何能猜度自己是否符合犯罪者的口味?
第二個欄:你係咪太敏感啊?都唔玩得嘅。
大學迎新營、電視台遊戲節目,如果有女性感到被冒犯,通常不會有好下場。
其他人只會覺得「小事化大、唔玩得、咁保守」。你知道在某些人心目中,被脫下內褲按摩,也只是等同被「捏臉珠」般輕鬆平常。
第三個欄:你依家先講?係咪博出位啊?
受害人的投訴,總比「陰謀論者」用放大鏡檢視,猜測有利益交易。
於是一個無知名度的人是不能控訴被性侵,因為會視為「博出位」。三四線演員爆料是博上位,一線演員爆料是要keep人氣。請問幾時爆料才不算「博出位」?
那個「老作」四眼仔說metoo文章是經過精密計算的商業宣傳,自揭性侵原來只是想做KOL。Well,他是在諷刺那位自揭也有metoo經歷的前女友嗎?
第四個欄:未審先判,你講就係真㗎嗱?
涉事教練如果自身清白,感覺被屈,為何不也自拍一張「#Notme」放上網申冤呢?再找那些「反對未審先判」的道德L陪同報警,控告呂小姐「網絡公審害我只能廁紙包住塊面出街」呢?掌聲鼓勵那個男教練出來報警啊!
受到鼓勵而站出來表態,卻被譏為「趕上荷里活時髦潮流」,這個欄真的太難跨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