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內地強推「煤改氣」 阻天然氣抬價

內地強推「煤改氣」 阻天然氣抬價

內地強推「煤改氣」 阻天然氣抬價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現身西城區街頭。

內地強推「煤改氣」,天然氣供不應求,價格飛漲,不少人嚴冬捱凍。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昨天召開液化天然氣價格告誡會,要求各液化天然氣生產企業規範價格,明言不得操縱市場及壟斷價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狠罵相關官員:「個別地方寧肯讓群眾受凍也不許動煤爐,這時候想的已經主要是如何向領導交差了」。
發改委發佈「關於部署召開液化天然氣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的通知」,強調不排除會干預天然氣的市場。他們提醒一眾天然氣企業要遵守「四不」:不得揑造散佈漲價資訊、不得惡意囤積哄拍價格、不得操縱市場價格、不得壟斷價格。若有部門主管違反規例,則會按價格法、反壟斷法嚴肅查處。若按價格法,涉案企業需賠財物價值3倍以上的罰款;按反壟斷法,則涉案單位賠20萬以上及100萬以下,兩條罪都有刑事責任。
內媒亦對老百姓捱凍看不過眼,《環時》胡錫進痛斥官員「有一百個理由推進煤改氣,但是沒有一個理由讓群眾在冬天受凍」,指「我們懷疑個別地方寧肯讓群眾受凍也不許動煤爐,這時候想的已經主要是如何向領導交差了」。

蔡奇落區「撲火」

早前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引起國內震驚,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前天亦在市內視察,特別對來自安徽的修鞋匠說:「你提供的服務是這座城市需要,感謝你的辛苦勞動」,外界指為「撲火」。不過前天亦流出一段他的內部講話,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態度強硬。
中央社/《環球時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