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本月二十二日,日內瓦舉辦第七十屆世界衞生大會,臺灣無由出席。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洋洋得意說:「臺灣一天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一天不得參加會議。」美國一臺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憤憤不平道:「世界衞生組織有百多個成員國,臺灣能不能出席其大會,為什麼只看北京意旨?」林榮松顯然認為,國際事務向來都可以講道理,問為什麼。他應該入幼稚園。
我國《詩經》有一首著名的《常棣》:「常棣之花,鄂不韡韡(花顏燦爛);凡今之人,莫如兄弟……兄弟鬩於牆(兄弟即使相爭於內),外禦其侮。」外侮來時,兄弟應並肩抵禦。中共卻不然。當年日本侵華,共軍就與日軍桴鼓相應,夾擊國軍;現在,外國雖然完全無意侮臺,中共卻不惜出錢出力,收買外國,聯手對臺灣侮而辱之。「兄弟鬩於牆,厚結外侮」,是中共歷來的黨訓。
去年十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泰國講香港民主運動,才到曼谷機場,就被拘捕,囚禁十小時,然後驅逐出境。泰國總理巴育自知違反國際人權規矩,在國際抨擊聲中,一副無可奈何神氣,解釋說:「我們是應中國官員所請,禁止黃之鋒入境。」這又是一個「兄弟鬩於牆,厚結外侮」的故事。中共愛稱中國人為「同胞」,即同胞胎之兄弟。這樣的兄弟之情,真可教世人大開眼界。難怪中國人紛紛爭棄國籍,只求不做中共的弟兄。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