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高端人口容易出事 - 李純恩

高端人口容易出事 - 李純恩

高端人口容易出事 - 李純恩

香港新律政司長上台第一天就要向公眾道歉,可見屋宇僭建真的是香港高官的死穴。先有唐英年,後有梁振英,現有鄭若驊。
屋宇可以僭建,首先要有僭建基礎,僭建基礎首先要本身有一定的可供僭建面積,也就是要有地方給你去僭建。在寫這篇稿之前,我在自家範圍非常仔細視察了一圈,看看有沒有什麼「僭建的潛質」,結果發覺即使我不想守法,我也會守法,因為實在沒有地方比如天台給我僭建,也沒有地牢給我僭挖。這環境就逼着我守法了。我非常失望。
於是便想,中央政府委任的香港高官經濟條件都太好,都是高端人口,家裏面積都大於常人,這才有了東挖西建的衝動,結果就出事了,令中央尷尬了。因此之故,以後中央政府是否應該考慮在香港的既不會囤地,家居也僭不了建的低端人口之中尋找些司局長呢?比如像我這樣,勘探了整個家居都找不到有何處可僭建僭挖之處的低端人口,若是做了個高官之後,以後會不會犯錯不知道,起碼以前犯不了錯,那就不用第一天上任就要鞠躬道歉,令中央尷尬了。
這麼想,當然是痴心妄想,你會說,北京正在清理低端人口,即使中央想委派低端人口,也一定從北京派個被清理出來的,哪裏輪到我們。但這麼想想也是很有鼓勵作用的,就算做夢也好,大陸人人做中國夢,香港人就做不得香港低端人口夢?香港的高端人口這麼容易惹麻煩,惹了麻煩又不像大陸的高端人口那麼容易脫身,等到他們全出事了,機會不就是我們低端人口的嗎?我突然就覺得有希望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