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捉賊狂想 - 李純恩

捉賊狂想 - 李純恩

捉賊狂想 - 李純恩

三個南美洲匪徒不遠萬里來到香港,持大鐵錘砸爛櫥窗玻璃,搶劫珠寶店,歷時不到一分鐘,掠標價值四千萬珠寶逃去,轉頭警察趕至,抓了一人,逃掉兩個,估計很快破案。
高科技年代,大家看慣了電影裏的高科技盜賊,神出鬼沒,電腦解碼,且個個男俊女美,身手瀟灑。乍一聽三個南美佬揮大錘砸玻璃掠珠寶,原始粗暴,猶如在看粵語殘片。但原始粗暴效率奇高,一錘一個洞,玻璃還沒濺停,珠寶已手到拿來,比高科技玩「花臣」──世界電影裏看的──痛快淋漓。
警察抓如此低科技賊也同樣原始簡單,不用動太多腦筋,只要學古時候的捕快,腳下生風,跑得比劫匪快,就能抓到劫匪。
題外話是,古時候的捕快據說會練「縮陽功」,在追捕賊人之時,運功將胯下一副家什倒縮進體內,因為當時悍匪,在捕快追到身後之際,往往會突然回手施一招「猴子偷桃」,突襲捕快褲襠,其勢凌厲,中招即倒。但若是遇到會「縮陽功」的捕快,賊人回手突襲,只覺捕快胯下空空如野,以為遇到個花木蘭,心頭一震,腳下一慢,捕快追上,手到擒來。
這次尖沙咀珠寶劫案,警匪追逐,香港捕快跑得要快,雖有一位跣腳倒地,但同袍奮勇,很快就追上匪徒。幸好南美匪徒雖長得臂長如猿,卻不曾識我大中華武功,不然的話,英勇的香港捕快或會中招。所以,雖高科技年代,但要對付Low Tech鐵錘賊,不妨練些原始真功夫,除伸縮警棍之外,自我也要完善,大丈夫能曲能伸,先曲後伸,懾敵於不備,突然發難,Low對Low,只管拳腳相加,打個鼻青眼腫,可建奇功。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