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毛記上市爆升 愛情專家Dickson最後得到嘅係…

毛記上市爆升 愛情專家Dickson最後得到嘅係…

開市飆8.8倍即插水 高追毛記輸一半 抽中者一手仍賺萬元

【本報訊】經營《100毛》並被形容為「廢青股」的毛記葵涌(1716)昨挾「超購王」冠冕掛牌並逆市報捷,股價開市兩分鐘即衝上11.76元高位,較上市價1.2元高8.8倍,惟走勢與其業績一樣「大走樣」,曾一小時內從高位回吐五成至5.61元,高位撲入投資者單日最多倒輸過萬元。毛記終收報6.38元,高招股價4.32倍,抽中幸運兒一手仍賺萬元。
記者:陳雪蕾


毛記昨上市,三位腦細與廢青齊合照,東方昇(右二)踢拖出席。晉平安攝

新股超購6,288倍的毛記昨由旗下藝人「專家Dickson」一敲鑼後,開市即見8.4元,兩分鐘後進一步向上,高見11.76元,每手賬面最多勁賺2.11萬元。不過,當創辦人林日曦與員工仍在銅鑼前大合照之際,股價已急回,一度較高位低逾52%,高位追入「勇士」一日內每手賬面勁蝕10,760元。

三「腦細」身家各3.88億

毛記全日仍升4.32倍,榮登新股首日升幅王;不過每手2,000股計,賬面賺10,360元,未能打入新股首日「賺錢王」三甲。
值得留意是,毛記首日成交股數達1.85億股,但其發行規模只有6,750萬股,意味昨成交已相當於發售股份全數轉手2.74次,轉手率高;至於成交額則達15.1億元,為昨第11大活躍港股,反映炒風熾熱。毛記已發行股本2.7億股,以最高價11.76元計,市值曾達31.75億元,3位創辦人林日曦、執董陸家俊(陳強)及主席兼執董姚家豪(阿Bu)各持6,075萬股毛記股權,每人紙上身家曾分別達到7億元,但收市時持股市值已縮水至3.88億元。
信誠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毛記升跌幅均符合市場預期,認為其股價未來數日將十分波動,認為5元以下可投機性買入短炒。他坦言,對有人在10元以上接貨完全望不透,「如果噚日都未止蝕,呢班死士應該係諗住長線持有」。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則認為,毛記創意度十足,業務不易被複製,但其盈利紀錄不值逾廿億市值,「10蚊一本100毛我會買,但120蚊一本我就唔會買」,故他不建議投資者追入,預計短期內毛記難以重上高位。
毛記招股書披露,集團截至去年11月底止8個月盈利大減84%,至516.7萬元,但集團昨日市值已達17.2億元,相當於年度化盈利的221倍,估值極高。
另外,昨日同時有3隻新股上市,惟風頭全被毛記蓋過,股價隨大市潛水,源想集團(8401),收報0.89元,較招股價跌15.2%,一手賬面蝕320元;環球印館(8448)收報0.229元,較招股價0.23元跌0.43%;江蘇創新環保新材料(2116)收報1.22元,較招股價1.25元跌2.4%。另外,今日掛牌的泓盈控股(1735)及君百延(8372)昨暗盤造好,分別較招股價升40%及34%,一手賬面分別最多賺1,200元及1,150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