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HTC新一代Vive Pro 必試無線裝置

HTC新一代Vive Pro 必試無線裝置

HTC新一代Vive Pro 必試無線裝置

宏達電(HTC)最新推出的VR頭戴裝置「Vive Pro」在全球陸續開售。相較第一代,這部升級版的「Vive」價錢貴了一大截,但也兼容不少配備選擇,提升用戶體驗。其中,新研發的無線接收器,讓玩家能擺脫拖線麻煩,更舒適地進入虛擬實境。

駐三藩市記者:唐芷瑩

台灣「HTC」首代頭戴裝置「Vive」在2016年面世後,大受遊戲玩家和開發者歡迎,今宣布第二代「Vive Pro」的新HMD(頭戴顯示器)鐵定於4月初全球開售。官網淨機預售索價799元(美元,下同),較第一代貴200元,讓一眾「機迷」煩惱是否值得入手新機。

「Vive Pro」主打更輕巧的VR體驗,除了機身較輕、眼罩也更寬更舒適外,尤其為戴眼鏡玩家而設;內置的AMOLED顯示屏讓解像度增至2,880x1,600,清晰度達615ppi,影像效能較上一代提升78%。

與此同時,「HTC」也和美國科技公司「DisplayLink」技術合作,配上無線接收器「Vive Wireless Adapter」後,突破性地把裝置由有線變為藍芽無線接收。上周矽谷舉行的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GDC)和本周的NVIDIA的GPU技術大會(GTC)上,首次提供試玩展示。

很多人玩VR時特別投入,手舞足蹈非常大動作,「DisplayLink」發言人戴維斯(Andy Davis)對《蘋果》表示,這個接收器就專為玩家而設,「VR走向無線的最大難度,是以前無法應付這麼高解像度的影像傳輸,現在我們找到方案。玩家不用拖線,只需夾一個無線電源接收盒在背部,只有一條短線連向頭盔,自此無人想再拖線玩吧!」除了「Vive Pro」,這個接收器也可應用在舊版的「Vive」上。

不過,這個無線配置需要加購,預計最快下一季才推出,目前未有定價,估計要享受最新整套「無線Vive Pro」的話,隨時需要過千美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