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10411 - 兒子遭誣衊抄襲艾媽媽:太可笑

 

異見藝術家艾未未「被失蹤」迄今第八日,海內外聲援此起彼伏。凌樹輝攝

兒子遭誣衊抄襲
艾媽媽:太可笑

2011年04月11日

【本報訊】艾未未失蹤昨已第七天,當局仍未交代其下落。新華社前晚發表長篇英文稿,引網上消息抹黑艾未未,指他涉逃稅、抄襲他人作品、藝術成就三流等。一個國家通訊社竟藉網民之口,對正被司法調查的公民如此攻擊,引起外界譁然。艾未未家人直斥當局做法「太可笑」。

「應由被抄襲者說」

艾未未的媽媽高瑛回應海外媒體查詢時指,說艾未未抄襲「這不是開玩笑嗎!那是兩三年前的事,說抄襲也應由被抄襲者站出來說,是吧?」她要求當局交代兒子下落,指當局是「牆還沒倒就開始推了」,「把一個人關在(牢)裏頭,然後組織圍攻」,「我不信他們這麼做,會有好效果」。
艾未未妻子路青稱,新華社指控艾未未抄襲,又指他藝術水平三流,「這不是他們說了算的,也不是他們給藝術家定位。說抄襲,應該由被抄襲者站出來說,是不是?(新華社)太可笑了。」
艾未未的家姐高閣則指,新華社文章是別有用心,目的是未定罪先破壞艾未未的名譽。她表示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艾未未的作品,當局應該把艾未未放出來,「讓他自己為傳聞(抄襲)辯護」。
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指,當局拘禁艾未未七天仍不通知家人,嚴重違反中國法律。內地刑法規定,公安拘留疑犯期限一般為三天至七天,最多不得超過 30天;但無論如何,嫌疑人被拘留 24小時內,公安須通知其家人。

蘋果日報 - 20110411 - 兒子遭誣衊抄襲艾媽媽:太可笑

訪港內地客
關注艾未未消息

2011年04月11日
  • (2人)
  • 瀏覽人次:167
  • 回應:0

【本報訊】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被中國當局無理扣留,引起全球關注。部份於本港旅遊或短暫停留的內地人,也關注艾未未被扣的消息,前日在旺角及尖沙嘴響應張貼「還我未來」艾未未海報的社運人士稱,當日部份內地人前來索取海報,並聲言將部份本港的報章報道偷運回內地,意圖突破嚴密的新聞封鎖界線。
一名內地網民早前以艾未未的肖像為主旨,設計了一幅「還我未來」海報,促請中國當局釋放艾未未。本港部份社運人士前日響應網上號召,在旺角及尖沙嘴張貼了數百張「還我未來」海報。有份貼海報的葉寶琳昨表示,前日不少內地人士主動走上前,查詢有關艾未未的最新消息。也有部份路過的東南亞人士作出詢問及索取海報。

放大圖片

社民連往中聯辦示威,要求北京釋放艾未未。成啟聰攝

社民連往中聯辦示威,要求北京釋放艾未未。成啟聰攝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大批警員在中聯辦外戒備,並攝拍現場。成啟聰攝

大批警員在中聯辦外戒備,並攝拍現場。成啟聰攝

12345678910

中聯辦門外示威

葉寶琳憶述,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名來自北京的少女,這幾名少女見她可隨意在街上張貼海報,換了在北京,肯定海報不久即被撕走,張貼海報的人也面臨被拘捕帶走。香港的自由風氣令她們深受感動,並聲言會偷偷將一些本港的報道帶返北京,讓真相傳揚開去。
葉直言,北京少女的反應,正如結石寶寶之家召集人趙連海所說一樣,中共最擔心的是香港的反應。她認為香港就是全國民主運動的轉口站,內地維權者和當權者都看着香港,作為港人決不能獨善其身。
此外,約 30名社民連及四五行動代表,昨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要求釋放艾未未及所有政治犯,以及停止鎮壓茉莉花運動。抵達中聯辦正門時,遊行人士將新華社日前發表攻擊艾未未的長篇英文稿焚燒,批評有關指控無中生有,卻被在場警員以滅火筒撲熄,部份請願人士即怒將請願橫額擲到中聯辦範圍內。
遊行前,警方曾警告社民連事前未作申請,遊行屬違法,警方亦在中聯辦外加強保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