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10728 - 不做溫州蟹

 

不做溫州蟹

2011年07月28日

剛過去的幾星期,某報副刊連戲介紹溫州飲食,記者「被招呼」到溫州「歎」,照片所見,溫州落後於一線城市,食店還是很國營氣氛,少了富貴門面反而形象親切。
溫州最為人熟悉的,在和諧號出事前,是他們的溫州買樓黨。溫州人組現金團,來港掃豪宅的新聞已經不算新聞。早前花三億五買入西九頂層豪宅自住的惠州少婦曾提及,自己的掃貨紀錄,跟溫州人一比,九牛一毛。溫州市面平淡,但藏富能力全國第一,在這片卧虎藏龍之地,忽然一聲巨響,打着河蟹旗號的動車高速撞向同一型號的車種,兩蟹互炒,傷亡慘烈。這一撞,溫州民眾自發扭轉形象,抓緊時間,比救援隊伍更快鑽入車廂救人,人民趕去醫院捐血,網民自發替乘客網上尋親。還有,溫州人不願意被河蟹,要抓出撞車真相,溫州人不相信領導說的「奇蹟」,那個在即將被埋掉的破車廂內找到的孤女,活生生控訴當官的那些混蛋。人民坐一程動車,趕上一條高鐵,奔向處處屏蔽、隱瞞當飯吃、隨意埋葬罪證的祖國體制,落得家破人亡的下場,絕對不是狗屁領導口中的奇蹟。四川人被豆腐渣工程害得夠慘,溫州人,肯咁順攤扮蟹嗎?

蘋果日報 - 20110728 - 不做溫州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