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 20120327 - 監聽中共高層王立軍頭馬被拘

 

重慶民眾在巴士站貼大字報「挺薄」。

 

    重慶民眾在巴士站貼大字報「挺薄」。

    監聽中共高層
    王立軍頭馬被拘

    2012年03月27日
    • 重慶官場地震不絕。官媒證實,重慶渝北區副區長兼區公安局長王鵬飛,已被北京拘查月餘,他被視為是王立軍的頭馬,除王立軍去成都美領館的汽車是他提供外,更傳他是王立軍對到重慶視察的中南海高層進行監聽的具體執行者。
      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也被證實已遭當局拘查。他是張德江接掌重慶後,重慶首位正廳級高官被帶走調查。早前有傳,包括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在內,至少有 38名薄熙來的親信隨從已被北京扣查。
      重慶之前隨處可見薄熙來題字「建設五個重設」(即宜居重慶、暢通重慶、森林重慶、平安重慶和健康重慶)標語口號,已被拆除。但有民眾在巴士站貼出「薄熙來同志重慶人民想念您」大字報挺薄表不滿。有消息指,重慶市面氣氛緊張,有武警和裝甲車巡邏。
      北京財新網

    蘋果日報 - 20120327 - 監聽中共高層王立軍頭馬被拘

    成績差遭牛津勸退
    薄瓜瓜靠彭定康轉讀哈佛

    2012年03月27日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被爆因成績差被牛津大學勸退,為保其父面子,出動外交官、香港富豪甚至末代港督彭定康等「國際公關」才轉學到哈佛。

    網傳薄瓜瓜在英國蒲夜店照。互聯網

    網傳薄瓜瓜在英國蒲夜店照。互聯網

    英國媒體刊出薄瓜瓜(中)衣衫不整、與美女左擁右抱的放浪照。

    英國媒體刊出薄瓜瓜(中)衣衫不整、與美女左擁右抱的放浪照。

    網上流傳薄瓜瓜的法拉利跑車停在美國駐華大使北京住所門外的照片。

    網上流傳薄瓜瓜的法拉利跑車停在美國駐華大使北京住所門外的照片。

    「愛花錢到病態」

    薄熙來與谷開來 24歲獨子薄瓜瓜在海外奢侈生活向來為人詬病。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見記者時還就此辯護,稱兒子沒有法拉利,讀書也是靠全額獎學金。此後有媒體致電薄瓜瓜曾就讀的英國哈羅公學,該校稱沒有全額獎學金。據悉,從月中薄熙來去職起,薄瓜瓜再沒出現在美國哈佛大學甘乃迪學院的課堂。
    近日網上又傳薄瓜瓜因讀書成績差被牛津大學勸退學而轉讀哈佛。過程中薄父母動用各種關係疏通牛津哈佛,包括請香港頂級富人游說牛津大學名譽校長彭定康,出一份無成績記錄的「上學證明」,哈佛始接受。
    無獨有偶,前日英國《每日郵報》也報道薄瓜瓜在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讀到第二年即因成績差被退學,同學稱當時還有中國大使專程到學院說這樣會令他父親沒面子。而牛津一校刊曾用「愛花錢到病態」、「和書本關係緊張」形容這位紅三代,薄瓜瓜曾在牛津搞絲路舞會,請少林僧侶打功夫;更請來巨星成龍大哥講座、與自己同台獻唱。
    新浪微博/英國《每日郵報》

    王立軍爆兩人有商業糾紛
    薄熙來妻疑毒殺英商人

    2012年03月27日
    • (3人)
    • 瀏覽人次:3,867
    • 回應:0

    與薄熙來一家關係匪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在重慶離奇死亡案曝光後,多家外媒追訪披露:海伍德生前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有「商業糾紛」,重慶官方宣稱海伍德的死因是「飲酒過度」,但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曾向薄熙來表示海伍德是被毒殺,兩人因此鬧翻。

    海伍德去年 11月被發現死於重慶某酒店,重慶官方迅速宣佈其死因是酒精攝入過量。但海伍德遺體未屍檢就被火化。事件由內地媒體人在微博披露後引起外媒追查。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引多名知情者說:「王立軍稱,他曾向薄熙來表示自己認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之後就與薄熙來鬧翻。」其中一知情人士說:「王立軍還說,薄熙來的夫人谷開來捲入了與海伍德的一宗商業糾紛。」

    曾傳是薄瓜瓜保母

    薄熙來(右)與妻子谷開來(左)傳均被當局扣查。

    薄熙來(右)與妻子谷開來(左)傳均被當局扣查。

    英國駐北京大使館一名新聞官昨回應《蘋果》查詢時,證實公民 Neil Heywood在重慶身亡。英國在重慶有領館,當時收到這宗英國公民「飲酒過度」死亡事件後,曾聯繫死者親屬,但沒覺察死因可疑。
    直到今年,不少人提出懷疑,包括死者友人向駐華使館指出「他是一個滴酒不沾的人」,英方早前才要求中國當局重新調查此案。奇怪的是,死者家屬至今不願意評論事件。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多位海伍德的熟人說,他生前曾向他們提起與薄家往來密切,可以幫助安排會面並在重慶做生意。據稱,他是通過來自中國大連的妻子同薄家產生聯繫,薄熙來曾任大連市長,谷開來曾在遼寧開設律師行。另有消息人士稱,薄瓜瓜在英國留學時,海伍德幫忙打點很多事情,因而被稱為薄瓜瓜的保母。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 BBC)則報道,海伍德並非薄瓜瓜保母,且與薄家沒有生意來往。因而未知重慶警方會否重查他的死因。

    網民貼出重慶街頭出現警用裝甲車。

    網民貼出重慶街頭出現警用裝甲車。

    據悉,海伍德一直以獨立商人和商業顧問身份工作,在中國多個企業掛名非執行董事,包括汽車阿斯頓馬丁( Aston Martin)在北京的經銷商及北京華靈四方諮詢公司。華靈四方的網頁介紹,海伍德畢業於北京語言文化大學,中文流利,長期擔任西方大型退休基金中國問題專家,參與吉利汽車和國外投資者合資等涉及中國企業的投資合作的大型項目。
    由於中國官方內部通報曾提到,王立軍事件起因是他查案時發現牽涉薄熙來親屬,薄怒撤王公安局長一職。外界認為,海伍德命案可能是兩人反目的導火線。據稱,王立軍 2月初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及到北京接受調查時,均提及海伍德命案。《蘋果》記者/《華爾街日報》/BBC

    疑遭薄熙來妻谷開來謀殺的英國商人 Neil Heywood。互聯網

    疑遭薄熙來妻谷開來謀殺的英國商人 Neil Heywood。互聯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