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重慶開始大清洗了 何事忠將免去宣傳部長 - 明镜网 :独家,才有影响;包容,才能普世

 

重慶開始大清洗了 何事忠將免去宣傳部長

发布者:春秋

热度0票 浏览0次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2年3月27日 16:07

   (星島日報報道)重慶加速「去薄化」,原寧夏黨委常委徐松南昨天空降重慶,擔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受命重組重慶各領導班子。重慶市人大主任陳存根同時被免去市委常委職務,成為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後當地官場被波及的最高官員。重慶宣傳部門前天宣布,正式終止運動式的「唱紅」。

  重慶官方媒體昨天同時報道:「經中共中央批准,徐松南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至於陳存根不再擔任中共重慶市委常委職務。」

  現年五十六歲的徐松南歷任四川、湖北等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六起任寧夏黨委常委、組織部長。六十歲的陳存根,○七年從國人事部副部長調任重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今年一月任市人大主任。

  他曾與市長黃奇帆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勸說尋求政治庇護的原副市長立軍。

   「重慶開始『大清洗』了。」有內地網民昨天發帖說。在陳存根之前,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等,據稱已被帶走調查,傳重慶的薄系人馬目前都感到人心惶惶。

  「華龍網」有關徐松南的簡介中,最新職務一條已包括重慶市組織部部長。組織部是中共執掌人事的機關。一般認為,徐松南被中央空降至重慶,是受命重組重慶各大領導班子。

  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副總理張德江日前強調,今年五月召開的市黨代會,要精心選配好新一屆市委班子,迎接中共「十八大」。外界指這是重慶「去薄化」的信號,相信重慶市委十三名常委中,還將會有更變化。

  重慶市政府前天調整副市長的工作分工。從青海空降重慶、已正式接任市公安局長的副市長何挺,分管公安、國安、司法、信訪,擔任維穩重任。

  同時,重慶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表示,宣傳戰也要堅定不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穩定中改進,「比如『唱讀講傳』就要改進活動方式,盡量減少集中性的舞台演出,堅決避免運動式搞法。」前天開始,重慶衛視大幅減少「唱紅歌」的時段,每日播出的節目《天天紅歌會》被改為每周播出。

  何事忠已經擔任市政協副主席,預料稍後也將免去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

重慶開始大清洗了 何事忠將免去宣傳部長 - 明镜网 :独家,才有影响;包容,才能普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