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蔡谰 换碗碟



在餐厅吃东西时,最不喜欢侍者不停地为我换碟。过份的殷勤,是一种精神上的负累。

通常一套中餐具:有筷子、汤匙、小碗和一张碟子。频频换碟,就是不换其它的。怎么换,还是有用过的感觉,餐厅从来不肯一次过拿整套新的餐具给你。

由阿婶拿菜过来,不准上桌,一直等到女侍应有空才来把菜从阿婶手上移转到客人面前,这才叫高级。

高级一个屁!多此一举才是真的。走遍天下,再没看过比这种浪费人力的现象,最惨的是连大陆也把这一套搬过去,那边人工便宜嘛,再经一手也行。

真正高级的餐厅,侍者有你想要他才出现的训练,绝不干扰客人。我吃东西时就最怕有个和饭局不相关的人站在旁边。就算他不出声,我也觉得很烦。有的还发表意见,当自己是一份子,真恐怖。

我们在外国旅行惯的人,餐厅里哪有一家是站满侍者的?等他们来叫东西等得颈项都长了,更感到香港餐厅所做所为是多余的。如果要减省开支,第一件要做的是炒掉几个。

昨天去了一家,侍者又要来换碟子,我说:「我吃东西就爱这种脏像,别换了。」

「反正我有空。」他回答后照换。

忍了下来。再次来换,我开始有点不耐烦:「说别换就别换嘛。」

「部长要骂的!」他语气带威胁性。

「我跟你们部长很熟,他不会介意。」我不让步。

「不换碟,换个碗吧!」他坚持。

最后,我只有笑着说:「我跟你们老板更熟,把你换掉如何?」

这厮才一溜烟失踪,当然我是开玩笑的,要是他不肯走,我也无可奈何。


源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26af530102e1wj.html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