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反日 - 陳也

蘋果日報- 反日 - 陳也
內地「勇士」把家電砸爛,我想照辦煮碗,但我家的日貨,數得出的,像電飯鍋,我一直以為是日本造,直至有天它壞了,拿去修理,才被告知,原來這隻牌子,一早已經落戶中國,是道地中國製造。而真正的日本品牌,最近我去永安(不敢去崇光了)格過價,一隻一直被自由行掃得光光的飯鍋,打了折也要三千。這還不算,另一隻,正方形紅色外殼的,要價八千元!反日的成本太高,退而求其次,家電選擇還真不少,不過都是貨真價實祖國勞動人民的製品,無論情緒怎麼亢奮,都捨不得砸它們。

至於日本料理,去年三一一日本福島核電廠出事後,本地日本餐館,自揭底牌宣告,原來一直號稱的直送刺身壽司,原材料都是來自中國,沒受輻射影響。既然餐館是自己友冒牌貨,沒理由自己人打自己人。內地民眾拆掉的那些日本料理招牌,原因很可能是,那些A貨一直搵老襯,店大欺客,食客一肚火,還擔憂吃了地溝油,趁機會淘汰一批山寨日菜,對消費者最好。

反日天天進行,國際形象不佳。可以考慮讓民眾每月固定一天反日。愛國教育插一腿洗腦,指出一年除了365日,還有12個反日。不多不少,準時過出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