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蘇基出色 - 李碧華

94年的《國產零零漆》真是部詭異之電影,今天觀眾依舊難忘,而且戲中主角配角都有新聞價值,同期吸引注意。

先是周星馳被舊愛于文鳳入稟追討七千萬佣金,之後梁思浩泣訴當年遭星爺玩謝,一場打靶戲,要像「死老竇」般喊足17次,原來除第一take外,其他的都沒有roll機,所以梁發誓就算將來做乞兒也不會拍周的戲。

以上兩則都帶點傷感也有因果。不過還有一位演員,卻因在此戲演公安頭兒令人印象深刻。古明華在圈中打滾多年,是好戲之綠葉,但名字沒人叫得出,近日在《巴不得媽媽……》憑演乸型得來不核突的蘇基出位。我本沒追這劇,但有一集是他知道自己是個棄嬰,與養母(蘇恩磁)的一場母子情深對手戲,我剛好看到,二人演技出色,所以也留意一下,原來古明華演藝學院畢業也曾是香港話劇團成員,實力派,也可見任何藝人不欺場,演好每一個小角色,不知什麼機緣,就會發出光芒,如果他在台慶得獎,並不意外。

至於《巴》劇,兩位阿姐冤家鬥氣倒有點浮誇──論精彩,怎比得上當年李司棋黃韻詩的《山水有相逢》?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