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Boxster S 9秒型瘋

Boxster S 9秒型瘋

由當初為打造一部入門版開篷波子Boxster,到今日推出第三代新款,改造底盤、拉長軸距,配合更瀟灑的新形象,有型有瘋狂馬力的Boxster真正長大了。由以前予人感覺「掹車邊」波子,到現在獨立成熟變成波子團隊重要一員,駕着它隨意於上環9秒開篷迎風,羨煞旁人!記者:許維雅

攝影:伍慶泉


減磅添馬力加速勁

於今年初日內瓦車展首亮相、代號981的第三代保時捷Boxster,跟之前一樣備有Boxster及Boxster S兩組級別型號,不過相比09年小改款時,新車由外至內的改動實在不少。新鮮滾熱辣到港正式開售,代理開出一部性能較強的Boxster S讓傳媒試駕,配置3.4公升水平對向六汽缸引擎,憑藉加入DFI直接燃油噴注、電能回復裝置及溫度管理系統等技術,成功令新Boxster性能更佳、油耗更低,馬力輸出多5匹達至315匹;而選用2.7公升引擎的入門版,更多了10匹至265匹。配合今代車身輕量化的目標,S版車重減磅至1,350公斤,以招牌作七前速PDK雙離合器波箱作傳動,S版極速達277km/h,0-100km/h加速只需5秒。測試車還選配了Sport Chrono Package,用Sport+模式加速更快至4.8秒,於中上環山路遊走時,十足勁度令你感到何謂零阻力,即使上落勁斜路,引擎自動補油的咆哮聲帶來令人興奮無比的駕駛樂趣。

軚環設計感覺豪華而富運動化效果。

雙圓Bi-Xenon頭燈以黑邊點綴。

尾燈設計迷幻,令車尾更有吸引力。

加入連同導航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找路更方便。

新面貌動感瀟灑

車身尺碼達4,374×1,801×1,281mm的全新Boxster S,不但加闊輪距及加長軸距至2,475mm,更全面改造底盤設計,以強化新車動態的表現。駕駛着操控靈活的新車周圍找地方拍攝,無論外形、面貌及線條都經過修飾的動感形態,加埋鮮黃色車身的開篷造型,去到邊都咁搶眼。新車改動除了頭Bi-Xenon及尾LED燈組合,更加闊進氣擾流及泵把令面貌更醒神,還有更傾斜的A柱設計有助減低風阻系數至Cd 0.31,配合減磅身形及自動起動/停止功能,成功令燃油效益提升15%,以試駕的Boxster S為例,綜合油耗只需8L/100km。至於內櫳佈局,新Boxster帶來完全蛻變的效果,中控台、錶板及軚環等都變得更豪華,充滿Carrera GT的味道。有靚車在手,當然要把握9秒便可完成開關軟篷的機會,於上環瀟灑一番,有時速50公里以下都可運作軟篷的設計,即使有失魂雨都唔使驚。

加錢升級才有這套20吋合金輪圈。

七前速PDK雙離合器波箱是品牌招牌作。

打開軟篷駕駛,開揚視野令感覺更爽。

右圈錶板改以4.6吋TFT彩色顯示屏顯示。

Porsche Boxster S引擎:3,436cc水平對向六汽缸



馬力:315hp/6,700rpm扭力:360Nm/4,500-5,800rpm傳動:七前速PDK雙離合器波箱,後驅售價:$975,000起查詢:2926 2911(Porsche Centre H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