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台婦遭生蝦刺傷 染惡菌不治 - 20121006 - 蘋果日報

 

台婦遭生蝦刺傷 染惡菌不治

5,355

Initial Image

主婦要小心,一隻蝦可以攞你命!台灣台中市一名婦人,早前在清洗活蝦時被刺傷,傷口疼痛難耐,她經送院診治後,證實傷口遭海洋弧菌感染,雖緊急截肢,亦難以保命,終因敗血性休克死亡。有醫生警告市民,不只洗生蝦,民眾在刮魚鱗、剖生蠔時都可能會感染海洋弧菌。
被蝦刺死的婦人姓蔡(59歲)。於8月28日,她在台中住所清洗從街市買回的生蝦時,其中一隻從鋅盆跳出,她想拾回來時,右小腿被刺傷。蔡婦即時拿出碘酒為傷口消毒,繼續烹調。至翌日凌晨,她的傷口疼痛不已,而且從一小點變大至兩厘米大,家人迅速將她送院。
醫生檢查後發現,蔡婦被海洋弧菌感染,因病情危急,故留醫一日後便要截肢保命,但截肢後她的病情沒好轉,終延至本周一不治。
市民若是吃下受海洋弧菌污染的海鮮或被帶菌海鮮刺到,正常的肝臟均能抑制細菌,可是肝硬化患者則例外,因為他們的免疫功能不足,海洋弧菌在進入了他們的血液後就會造成敗血症,死亡率可超過九成。有醫生指蔡婦可能有慢性肝病而不自知。
台灣《蘋果日報》

台婦遭生蝦刺傷 染惡菌不治 - 20121006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