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大包圍三高 - 嚴浩

用食療治療三高,我建議:首先服用布緯食療,從根本上改進細胞的健康,同時在飲食上與保健上用功。


高血壓分兩種,通常我們講的高血壓病,是指原發性高血壓,它佔整個高血壓中的90%,是沒有具體的發病原因的,部分腎炎患者也會出現高血壓,這時的高血壓就是繼發性的,一個疾病是由於其他疾病而引起的稱為繼發性。


我其中一部電影叫《似水流年》,編劇是位大胖子,他就是血壓高,和他談劇本久了,就會頭暈目眩、視物不清。現在我知道他應該服用決明子。


決明子茶:決明子15~30克,放在保溫杯中沖滾水,當茶喝一天。


如果在家的時間多,抓一把綠豆煲綠豆湯,也是減壓良品。


大部分的高血壓是由不會放鬆開始,精神緊張帶動血管收縮,全身小動脈長期痙攣,會引起腦供血不足,可致腦出血、以及蛛網膜下腔出血,就是突然看不見了。 血管痙攣縮窄,心臟必須加倍努力工作,才能使血液達到各處,其結果是心臟過勞,左心室肥厚擴張。腎臟也因而受影響,腎小動脈硬化,形成腎缺血,惡性循環反過來促使全身小動脈痙攣, 又加重了高血壓。


每天生活在壓力中的人,一定要懂得隨時自我調節,上文我介紹了一個老番氣功「Isometric Exercise」,以下這個方法適合在任何時候用。


(高血壓的故事.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