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口味局限了人 - 李純恩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的早餐以食物豐盛著名,東西品種齊集,還有大量的新鮮水果。許多住客,一頓早餐下來,午飯都吃不下了。


這天我邊上的桌子坐了一對韓國年青情侶,他們許多食物都不放過,包括白飯,在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然後從隨身的膠袋中取出三個膠盒,一盒泡菜,一盒大醬,一盒紫菜,然後就用紫菜做了飯團,夾上大醬和泡菜,吃得歡快無比。


韓國看似先進,但韓國人要真正融入外面的世界總是有點難度,這跟他們的習性有很大的關係,包括他們的口味。三天不給他們吃泡菜,就好像活不下去,就像我邊上那對情侶,最多三十歲,在外國旅行,卻會用膠袋自攜泡菜大醬,沒有這兩樣東西,食不下咽,這樣的人,如何向外闖蕩,吃四方飯?


有時候,人的發展是自己局限的,口味的局限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個到了曼谷堅持吃泡菜的韓國人,和一個到了巴黎堅持要喝老火例湯的香港人,其實是同一種人,都是被口味局限了世界觀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