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分享] 台湾有哪些美食值得一试?

今年国庆的时候也去了一趟台湾,不过一周多的旅行基本都在台北范围内,所以涉及到美食也仅限于台北地区。按我们游玩的时间顺序发图:

下午逛完信义诚品和五分铺后我们去101的鼎泰丰吃晚饭,尽管在国内开了分店,我们还是想尝尝正宗本土的味道,店内的装潢我相当喜欢,墙上的浅降山水和书法水平都相当高,服务员态度很棒,据带我们玩的台北朋友介绍鼎泰丰的服务员都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选拔过的,水平高,薪水也是一等一的。第一道上来的绍兴鸡就把我们镇住了。

担担面,不比在成都吃的差

猪血羹,这个好吃(喝)!我吃(喝)了三大碗!!

招牌小笼包/灌汤包,这个不用多说,去鼎泰丰必点

红油抄手

从101观光下来后我们去了基本都是本地人的宁夏夜市,在旁边买了50岚(朋友眼残看成"50岁"= =)奶茶,台北奶茶店超多,在成都时我们经常买的COCO奶茶在本地完全排不上号,而50岚最多只能算前五,不过也很棒了!

第二天傍晚我们坐捷运前往淡水,在夜市里吃掉不少东西,有鹽酥雞鹽酥菇臭豆腐章魚燒炸榴蓮原湯阿給魚丸湯酪梨牛奶……

最为推崇的是这家阿给,去淡水必吃的店!

招牌阿给和鱼丸汤,其貌不扬,店内装修也很普通,但门口排的队伍就能说明味道绝对值得一试

第三天上午我们来到九份,在老街吃的第一样美食就是芋圆~!!香Q软滑的芋圆啊!!瞬间能秒杀甜品控的芋圆啊!!!现在很后悔没买点回国吃的啊!!!!!

九份卖的芭乐(大陆叫番石榴)相对国内而言更为香甜,在老街40台币左右就能买一盒切好的用牙签一路插着吃,美味又解渴。

在九份第二种不能错过的食物是鱼羹,鲜味十足,真正的好食材做的料理用不了多少佐料就能征服我的味蕾。

后面还吃了冰滴咖啡鹵肉飯烤杏鲍菇臭豆腐牛肉面鬆餅烤螺肉春卷香菜雪糕草仔粿…… 表达不能。。。

据说是台湾最好吃的泡面。。。。可是尼玛没有叉子啊!!!!

到九份的第二天坐着小火车逛,在菁桐看到一家卖鸡卷的小店,炸鸡卷一般般,不如在福建经常吃的湖头鸡卷,但在阴冷的雨天里吃冒着香气的零食还是很安逸的,招牌很赞~

傍晚我们坐着班车去基隆港和台北朋友会合然后去了基隆夜市,到了饭店的基隆夜市人潮汹涌,热闹程度丝毫不比公务猿报名或者应届生双选会逊色,各色馆子小摊招牌夜市琳琅满目令我们无从下口,还好朋友早已计划妥当,拉着我们一家家吃过去了,待到从夜市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吃到嗓子眼了。。。

我们先吃了碗清淡的鱼羹米粉和鳕鱼丸下肚,然后跑到路口一家海鲜摊点品尝了新鲜的现炒海鲜。这个是鼎邊銼椒盐红蟳,后面还炒了椒盐蛤蜊和奶油虾

这是油饭,以前本地人坐月子吃的,后来发展成一种传统小吃了,米饭是糯米,配合图上的蟹肉羹吃很爽。吃油饭前我们还去喝了山粉圆酒酿汤圆,有淡淡的米酒清香,同样推荐品尝。

在基隆爽完后打车回了九份的民俗,我们在711又买了一堆零食回房间的露台聊天喝酒。宝岛台湾啤酒味道还不错,吹着山风,看着远方海上的闪烁着的渔船灯光嘬上一口,这就是我在九份过的最后一晚。

高粱酒也是宝岛特色~

回到台北后我们去了又是朋友推荐必吃的餐厅——欣叶。这家餐厅消费属于中等水平,菜品都很有台湾特色,身为闽南人的我吃着吃着好像有回家了的感觉呢 : D

我们几个人吃的有:炒海瓜子蒜香醃蜆仔雪菜豆腐羹乾貝芥菜芋頭蝦卷炸蚵仔麻糬白肚香菇湯,挑几样比较有特色的图出来好了~蒜香醃蜆仔, 凉拌开胃菜,非常爽口

忘菜名了。。。Orz

炸蚵仔,这个好吃,但在各个夜市吃的蚵仔煎却让我大失所望,我以为是个体偏差,吃了五六个夜市后得出的结论是真不怎么样。。。还是闽南的蚵仔煎味道好点呢

白肚香菇湯,浓浓闽菜风,太适合我了

傍晚我们坐缆车上了猫空,在一家店面颇大,人气很旺的馆子吃饭,点了深坑脆皮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都很好吃。我买了根正港台湾香肠,虽然要价30台币,味道还是很赞,比大陆卖的"台湾香肠"要好吃几条街。

从雨中的猫空下山后我们坐捷运来到美女如云的师大夜市, 这家灯笼卤味我亲测可吃,既入味口感又好!缺点是摊子前面随时有人排队。。。可以叫个苦逼人士排队买,然后去旁边的7-11玩扭蛋机~

刨冰也是来台湾必吃,紅豆抹茶牛奶冰

这个是芒果牛奶冰,TAT我当时超想点那盘看着像一圈仰望星空翔的香蕉巧克力冰结果被一群人以鄙视的眼神击退了(°̥̥̥̥̥̥̥̥﹏°̥̥̥̥̥̥̥̥)

番外篇:

谁规定来台湾就一定得吃台湾本土美食的! 我们最后一天就被台北的朋友怂恿,吃了一家日本料理。

这家料理店叫三井(没有受),据朋友说是驰名台北的名店。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单人套餐,新台币2100,好在虽然贵的吓人但也能让我们吃撑了再出门,一份单人套餐的内容如下拼图,菜名依次是吉拉多生蠔/季節生魚片/帝王蟹沙拉/花魚一夜干/紅甘頭紅燒/北海道丘螺蒸/明蝦山卜芋煎餅/酢炸軟殼蟹/明蝦沙拉壽司/味噌魚頭火鍋(鱼头火锅貌似是单点),最后一大堆甜品是套餐赠送,每人一份,可以在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红豆羹喝香芋蛋糕里自选一样。

然后介绍台湾奶茶界的皇帝——春水堂!

不愧为奶茶NO.1,一杯奶茶要你300台币好像,不过即使是中号都很大大大大大大杯。。。想尝试的最好买最小杯的。

额外提一样,就是黑松沙士。。。味道初尝相当猎奇,我当时当场就吼了一声卧槽把台湾民众石化了(ŎдŎ;)

不过多喝几口后我就觉得耶不错喔还可以嘛!推荐喜欢猎奇的朋友去买瓶喝,因为国内好像没卖的说。台北的盆友说这种饮料还能治感冒,唬烂的吧(´・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