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蝶夢莊周:群共亂舞 輪迴演唱 - 20130331 - 蘋果日報

 

蝶夢莊周:群共亂舞 輪迴演唱

在談論上周離奇古怪事件之前,不如先讓我說一說「普選ABC」。我雖然不信教,但聖經裏有一句說話,很中肯,我也謹記。這就是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送你中國特色的普選及諮詢

普選,就是一人一票的選舉。人人有提名權、有被提名權、有投票權。就是這樣簡單,其他對「普選」的重新闡釋,是廢話也是邪惡寶藥黨的騙術。
早在2007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議案已明確香港的普選時間表:香港可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其後普選立法會。

不過,全港市民上星期只要稍稍留意新聞,都親眼看到共產黨怎樣公開地將「普選」偷換概念,並設下重重關卡。首先,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首次明確界定:2017普選的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本來,愛國愛港也很正常,在我眼中,趙連海很愛國,所以他夠膽為結石寶寶鳴冤;陳光誠很愛國,他幫助中國很多殘疾人士維護自己的權益。我們也很愛港,我們重視這裏的法治、自由和多元的價值,重視小市民的生活,也追求民主。
豈料,喬曉陽再進一步界定「愛國愛港」,將之收窄到等於「不能跟中央對抗」。好了,跟着他還將我們揸頸就命,說香港人要首先同意這個觀點,有了和中央一致的看法之後,才會展開2017普選特首的諮詢工作。如果香港社會沒有這個共識,就不展開諮詢。換言之,我們若不同意這一點,就沒有普選諮詢,當然,2017年也不能普選特首了。這是徹徹底底破壞基本法確立的五部曲,中央不單自行解釋普選,還要在諮詢程序前放入不知所謂的前設,即如只可做一個「包生仔」的諮詢。

■陳健民

愛國愛港方程式

我相信,只要有正常智力的人,都看到共產黨怎樣一步一步的露出本來面目。在現代社會裏,執政黨≠人民≠國家,立法≠司法≠行政。但在中國,共產黨=人民=國家。Sorry,再準確一點說,是共產黨>國家>人民;立法=司法=行政=共產黨。所以,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為共產黨服務;同樣邏輯,「愛國」就是「愛黨」。喬曉陽一說,各親中親共人士急忙阿諛奉承、似乎遲了拍掌=失職。群共亂彈亂唱,像是恥笑港人太儍太天真,居然真心相信2017年會有真普選。
還記得,民建聯的黨綱曾有一句「爭取07/08雙普選」,後來在2004年的政綱中改為「爭取2012雙普選」,然後在2007年將「爭取2012雙普選」在政綱內刪除。數天前,葉國謙還大讚喬曉陽講得好。
好了。那邊廂,喬曉陽發表他對「普選」的定義,這邊廂的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就負責抹黑「佔領中環」,將佔領中環=社會被搞亂。左報上兩星期已將佔領中環定性為「癱瘓中環」。既然他們愛玩文字遊戲、語言偽術,老實講,我很期待啊,期待共產黨或梁振英或其梁粉們,有一天會將「用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定義變為「搞嘢中環」或「佔領中女」。

■戴耀廷

害怕,但絕不逃跑

用愛與和平來佔領中環,一點也不暴力。回想八九年六四事件,香港150萬人上街,那一次是用淚水來佔領中環,有暴力事件嗎?有癱瘓中環了嗎?150萬人況且如此,何況今次講的佔領中環,目標只是1萬人。像朱牧所講,「我們都很害怕,但絕不逃跑」。我們都很卑微,但都心存是非之心。
戴耀廷早幾日來過公民黨,跟我們解釋和討論佔領中環行動。我坐在第一排,眼望着這位臉圓圓、眼圓圓、嘴唇厚厚、說話陰聲細氣的人,想着那些佔領中環行動的發起人、推動者,個個都是謙謙君子,平日沒有甚麼事也不會和別人爭吵的人。只能說,這次被人踩到上心口,還要被迫笑着說多謝,難怪連最溫文儒雅的人也不得不發火了。
「佔領中環」是在今年一月重新提出,距離明年7月1日真正落實之日,還有很長時間。可是,至今短短只有兩個多月,社會輿論對「佔領中環」已講到沸騰騰。早幾日我坐的士,的士司機已經氣憤地狂數港人怎樣被中央玩。他說:「你以前當我哋係儍仔,我話知你。但係你家話畀我哋聽香港人全部都係儍嘅,你先至儍呀!」

■朱耀明

群共則開始「輪迴演唱」,開始有規模有組織地抹黑。按歷史經驗、港人智慧,我們不如放長雙眼,且看群共如此高壓,是撲火、或是撥火。今年六四、7.1是試水溫的好時間。我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我很相信,在最困難的時候,香港人將再次展現我們高質素、美麗而且有尊嚴的一面。
我們都是愛國愛港的人,我們希望中國更文明、香港更民主。甚至,事情只是簡單到:我們愛最基本的是非曲直。普選,就是一人一票選我們所想選的人,並不是一人一票選中央欽點的人。任何扭曲普選的言論,不單是對港人的侮辱,也是對發言者自己的侮辱。

作者:陳淑莊

蝶夢莊周:群共亂舞 輪迴演唱 - 20130331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