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假鍵盤套櫃機盜密碼 - 港聞 - 新聞頻道 - 新浪網

假鍵盤套櫃機盜密碼

03 - 27 06:45
大埔交通銀行櫃員機今年一月遭人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警員在場調查。
大埔交通銀行櫃員機今年一月遭人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警員在場調查。
網上近日流傳外國有「櫃機黨」利用假櫃員機鍵盤套在真鍵盤上,可謂天衣無縫。(互聯網圖片)
網上近日流傳外國有「櫃機黨」利用假櫃員機鍵盤套在真鍵盤上,可謂天衣無縫。(互聯網圖片)

假鍵盤套櫃機盜密碼

【東方日報專訊】【本報訊】銀行櫃員機盜款案令人防不勝防,網上近日流傳外國有「櫃機黨」利用假鍵盤套在真鍵盤上,企圖盜取客戶提款卡密碼,由於真假鍵盤幾乎完全一樣,驟眼看來毫無破綻。有傳該款嵌入式假櫃員機鍵盤在深圳華強北路有售,本港警方指暫未接獲涉及仿冒鍵盤盜竊裝置的案件,而今年首個月則接獲三宗櫃員機及現金存款機懷疑被人加裝讀卡器盜取銀行卡資料的案件,已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

專門介紹最新數碼科技的網站UNWIRE.HK,將一張櫃員機被套上假鍵盤的相片上戴到互聯網,指「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各位在ATM(櫃員機)前要小心」,相片所見,一塊用金屬製造的超薄假鍵盤嵌入真鍵盤上,由於兩者十分相似,令人難以提防。

難以分辨 港未見同類案

UNWIRE.HK解釋指,「由於假鍵盤已對好位,只要客戶輸入密碼,真假鍵盤會一起按下,當你以為ATM正常運作時,其實已被偷取密碼,騙徒可以將資料配合假卡,再盜取你戶口的款項。」有網民回應指,「咁恐怖!」「太猛!怎麼有辦法發現?」另有網民稱:「好似唔係香港機,不過都應小心,外國有,香港一定有!」

據了解,該款假櫃員機鍵盤於俄羅斯的銀行發現,但亦有傳專門售賣最新電子產品的深圳華強北路亦有出售該款「天衣無縫假櫃員機鍵盤」。

警方發言人表示,暫未有接獲涉及仿冒鍵盤盜竊裝置的案件,警方去年共接獲十四宗銀行櫃員機及現金存款機懷疑被人加裝讀卡器盜取銀行卡資料的案件,今年首個月亦接獲三宗,已一併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警方提醒市民使用櫃員機時,須留意提款機的鍵盤或插卡槽是否有任何可疑物品及裝置,如懷疑櫃員機曾被干擾,應立即停用,並盡快聯絡銀行職員或報警求助。

警去年接14宗櫃機騙案

資料顯示,警方去年接獲的十四宗櫃員機遭人安裝讀卡器案件,共涉及八間銀行,其中三宗有金錢損失,涉款約四十八萬元,騙徒主要是在櫃員機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而今年一月十日,交通銀行大埔分行三部櫃員機亦遭人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