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唐英年為復修大宅鏟六樹  就地斬件僅留昂貴羅漢松 - 20130707 - 蘋果日報

 

唐英年為復修大宅鏟六樹 
就地斬件僅留昂貴羅漢松

■工人用吊臂將貴重的羅漢松吊起再運走。

【本報訊】唐英年九龍塘約道大宅僭建「地下唐宮」復修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唐家昨委託園藝公司移除花園內六棵大樹,除其中兩棵名貴羅漢松外,其餘四棵就地正法斬件分屍,然後一截截移走。據悉,移除大樹是騰出地方,方便移來機械進行復修工程,不久將注入石屎填滿逾2,000平方呎的僭建地庫。
昨晨9時許,一家園藝公司的10名工人,在唐宅開始鋸樹,有工人由吊臂車懸上空中,移除高逾20米高的白蘭花樹,工人先將該樹分枝鋸斷,繼而腰斬樹幹,兩棵白蘭花樹被清理掉後,工人如法切除30米高的葵樹,由於葵樹枝葉較少,很快已被斬件,搬上吊臂車上。

【砍樹前】
■唐宅花園種有六棵大樹,包括高30米的葵樹。

【砍樹後】
■唐宅花園的樹被清理後,復修工程隨即展開。謝榮耀攝

唐英年

兩棵共值約七萬元

至於整個花園最昂貴的兩棵羅漢松,工人則顯得小心翼翼,鏟開草坪,將羅漢松連根掘起,再用麻包袋包裹根部,然後由吊臂吊上車上,運往其他地方暫時擺放,整個移樹過程花了逾5小時。
據悉,當工程完成後,兩棵羅漢松種回原地,其他樹也會截枝再種。昨午5時許,一輛七人車由大宅駛出,車上一對年輕男女對記者提問未有回應。
樹藝師歐永森表示,葵樹及白蘭花樹是本港較常見樹木,每棵約值5,000元左右,而羅漢松則被視為風水樹,身價較高,他根據照片估計唐宮大的那一棵大約值6萬元,細的約值1萬元左右,整個花園的六棵樹共值9萬元。據了解,唐宮復修僭建工程,下一步將注入石屎填滿僭建地牢,預料需時8至12個星期,整個復修工程結束後,大宅會重新裝修,完工後唐英年才會考慮是否再次遷入上址。

■兩名工人在唐宅展開工程。

特首僭建現羅生門

本報記者昨早租用吊臂車到現場視察時,亦見另一輛吊臂車,不過只是工程人員用以還原工程的吊臂車,至昨午再有另一輛由其他傳媒租用的吊臂車到場。當日守候在「唐宮」外的吊臂車群盛況不復現。
唐宮正在清除僭建部份,另一矚目僭建大宅,行政長官梁振英山頂大屋僭建地庫,是否已回填再現羅生門,屋宇署前日回覆本報查詢,指代表梁振英的認可人士表示已完成工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卻說,梁振英山頂貝璐道4號大宅的僭建,屋宇署在5月底接納了業主的補救方案後,業主委託的專業人士仍在進行工程。他沒有透露工程何時完成,只重申屋宇署正與業主代表按一貫程序處理。
梁振英去年11月承認大宅有僭建地庫,並用磚牆密封,屋宇署向梁發出勸喻信,但清拆工程一直被拖延半年,屋宇署5月底才批出補救方案。梁振英昨晚出席公開活動時,沒有回應關於其山頂大宅的僭建,是否已完成還原工程的問題。

唐英年為復修大宅鏟六樹  就地斬件僅留昂貴羅漢松 - 20130707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