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埃及街頭血戰36死 激進武裝力量崛起 - 20130707 - 蘋果日報

 

埃及街頭血戰36死
激進武裝力量崛起

■兩名傷者被抬走救治。美聯社

埃及軍方推翻總統穆爾西觸發全國街頭血戰通宵開打,造成36人死、1,138人受傷,發動示威的穆斯林兄弟會繼續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揚言前總統穆爾西不復位,他們不會撤出街頭;伊斯蘭新興激進武裝力量乘機崛起,威脅使用武力,推動伊斯蘭法律,埃及街頭血腥衝突隨時升級。

示威直至穆爾西復位

盛傳遭軍方拘禁的穆斯林兄弟會精神領袖巴迪亞(Mohammed Badie),前日在開羅一間清真寺前突然現身,聲言穆爾西不復職,他們不會離開街頭,揚言繼續街頭示威直至穆爾西復位為止。支持者士氣大振,浩浩蕩蕩沿10月6日大橋橫過尼羅河,向反對穆爾西陣營盤踞多日的解放廣場推進,兩派爆發衝突,自動步槍、霰彈槍子彈橫飛,三人中槍倒地。
包括穆斯林兄弟會在內的伊斯蘭聯盟揚言,昨日(周六)發動更多示威。一名科普特基督教教士在西奈半島被槍殺,是穆爾西下台後首宗教派襲擊。
而穆斯林兄弟會大權旁落,伊斯蘭激進組織冒起,一個揚言準備武鬥的伊斯蘭組織宣佈成立,批評軍方推翻穆爾西等同向伊斯蘭信仰宣戰,揚言招兵買馬,威脅使用武力,推動伊斯蘭律法。
穆爾西上周四被軍方轟下台後,臨時總統曼蘇爾大肆掃蕩兄弟會在政府的殘餘力量,解散由兄弟會控制的埃及臨時議會;又安插自己人馬,提拔情報機關頭子謝哈塔(Rafaat Shehata)出任總統國安顧問。他昨日就與國防部長塞西商討最新局勢。
美聯社/路透社/德新社

埃及街頭血戰36死 激進武裝力量崛起 - 20130707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