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美媒:“哑巴证人”巡展 聚焦薄熙来王立军的秘密 | 活摘器官 | 法轮功 | 大纪元

 

美媒:“哑巴证人”巡展 聚焦薄熙来王立军的秘密

《失去新中国》的作者2013年7月下旬最新发表在美国《标准周刊》的分析文章,题为“在展出中的尸体”,文章质疑这些塑化尸体的来源。图为一个尸体在针对一个假想的对手下棋。(原文配图)

【大纪元2013年07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 美国著名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将于7月29日最新一期出版的《标准周刊》(Weekly Standard)上撰文,描述了围绕哈根斯的全球巡回人体展览的诡谲疑云,并追踪这些塑化尸体的神秘亡魂是谁,以及王立军夜奔美国领馆踢爆了什么秘密?

葛特曼是《失去新中国》和《屠夫》(2014年即将出版)的作者。葛特曼获哥伦比亚大学人文学士、国际关系硕士及博士学位,80年代在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担任外交政策研究员,90年代曾任“美国之声” 电视网络的首席调查员,现为《亚洲华尔街日报》、《标准周刊》和《投资者日报》撰稿人。以下是文章的翻译,小标为编者所加。

走进怪异“人体世界”

我已经迈出了我的第一步,走进“人体世界”(Body Worlds),在维也纳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个展览,它点燃了我的记忆。我站立的这个房间--幽暗、阴沉、奇怪的寂静--这里展示着各个发育阶段的胎儿,放在一圈树立的石头上。这个秀的策划者,德国医生冈瑟•冯•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从他们的小小身体当中吸走了所有的体液和脂肪,然后通过巧妙的“塑化过程” 向软组织中填充硬塑料。通常,如果你在博物馆里看到一个胎儿,它是漂浮在一个液体的罐子里,颜色是红或者黄并且透明。而这些身体似乎是灰色,这点让我的记忆闪回,我儿子的一个超现实的冻结画面,他是通过剖腹产早产一个月:当医疗人员把他拉出我妻子的子宫,在一秒之内,他的肉体看起来是灰色的。

我带着批判的眼光来到维也纳,来质疑是否这个巡回展览最新版本展出的某些尸体可能包含那些来自中国的政治和宗教良心犯。

他的展览的陈述目的是健康教育,我听到科学理由的耳语:这不是生命的神秘吗?你的好奇心是好的。这让你获得开脱。走近一步,走进去。我同意,并且走进了哈根斯的怪胎秀。

神秘亡魂 他们都是谁?

开始是一个男子,一丝不挂,但是穿着靴子和滑雪板。他在表演一个完美的劈腿。他的皮肤被摘掉,露出每一个肌腱,每一块肌肉。他的眼睛专注的直视地平线。然而,从他的头颅往下,他的身体被劈开,被锯掉一半。

让我关注的是,有一个女性腿特别短。再加上小小的精致的颅骨和小小的骨架,让她看起来像是中国人。

在展览中照道理不会有任何中国人的遗体。但是问题复杂之处在于:实际上有两个互相竞争的展览在全世界巡回,哈根斯的“人体世界”和“人体展出”(Bodies: The Exhibition),后者由美国娱乐公司第一展览所主办。后者的遗体是由哈根斯的徒弟中国大陆华人隋鸿锦提供。

回到德国的八十年代末期。哈根斯梦想塑化遗体,他的学生隋鸿锦说服他说,这个过程在中国将更加便宜。

第一展览承认:展出尸体来自中共公安局

在1999年,哈根斯大连塑化公司得到大连市官方的批准。在2001年,在哈根斯的指导下和隋鸿锦的管理下,这个工厂开始劈开塑化身体制作切片,一些医学机构支付几十万美元来购买一件标本。同时,隋鸿锦设立了他自己的秘密塑化工厂,其最终成为大连鸿峰生物技术公司。哈根斯发现之后大为光火,把隋鸿锦赶出他的公司,然后隋鸿锦推出了“人体展览”。

美媒:“哑巴证人”巡展 聚焦薄熙来王立军的秘密 | 活摘器官 | 法轮功 | 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