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官網抄襲鬧笑話 色情片當酷刑照

官網抄襲鬧笑話 色情片當酷刑照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網和環球網隨意抄襲網絡圖片,竟然把一組A片鏡頭偽造成西方酷刑圖片,還聲稱這是「世界最黑暗一面」。網友怒斥:「喉舌造謠無極限,官媒傳謠太無恥!」

昨日上午,人民網和《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網以「生命凋零實拍,女囚死刑實錄」為題,刊出一組有30多張照片的圖片故事。照片中,一名女子被女警和醫生強行按在手術椅上,似乎正是注射死刑的場景。但該女囚穿着性感暴露,最後一張照片更是明顯露出乳房。官方的新華網、光明網等都立即轉載這一圖輯。

即時刪除網頁

不過網友紛紛質疑,圖片中鏡頭過於造作,且有情色成份;隨後網站Shanghaiist則揭開謎題,這輯圖片並非甚麼死刑照片,而是色情電影《Lethal Injection》(致命注射)的前半部截圖。而電影後半部,則完完全全是一部三級片。曝光之後,環球網和新華網立即刪除了這個網頁,不過微博上則充斥着網友的網頁截圖,嘲笑兩網站編輯「見多識廣」。

《蘋果》記者隨後發現,相關圖片最早出現在7月底的加拿大華人論壇。因此極有可能是環球網編輯抄襲時,沒有核實圖片來源,釀成這齣荒唐鬧劇。

官媒屢擺烏龍
過往內地媒體也多犯類似錯誤,2012年8月新華網在首頁發佈了《各國警察掃黃震撼場面》的圖片故事,但照片其實全部來自於意大利時尚雜誌《Vogue》在2006年的一組模特寫真。去年美國惡搞新聞網站《洋葱報》,惡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世界上最性感男人」,人民網信以為真,受盡嘲笑。今年央視又報道了一則維珍航空即將推出透明地板飛機的新聞,但這只是一則愚人節笑話。

新浪微博/《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