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大牌子名好多fun Canon意思係觀音



大牌子名好多fun Canon意思係觀音

你可能每天使用Google、Yahoo、Skype、喝Pepsi等等,有否想過這些品牌名字,其實是怎樣來的?

飲食篇
Pepsi:百事可樂配方中,有一種消化酶叫pepsin,結果縮略為Pepsi作名稱。


Haagen-Dazs:看起來像德文或丹麥文,但其實是美國公司。名字故意扮丹麥,是想給人傳統的感覺。

科技篇
Google:本來那個字應該是googol,是一個天文數字,即1之後有100個零。最後用同音的Google。


Yahoo(雅虎):原來是「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幾個字的簡稱,意思是另一個傳達神諭的使者。


Skype:本名非常長,叫Sky Peer-To-Peer,及後縮短為Skyper,再省略至Skype。


BlackBerry:標誌性實體鍵盤,按鈕看似黑莓的顆粒。


Canon(佳能):原名Kwanon在日文中意思是觀音菩薩,之後因應國際市場需要,才改為現時名稱。

住行篇
Ikea(宜家):原來是創辦人Ingvar Kamprad,加上他小時候長大的農場Elmtaryd及村莊Agunnaryd,各取首字母拼出來。


Virgin(維珍航空):英文意思是處女,原來是主席布蘭森一位同事提出的,因為覺得大家做生意都像處女般,毫無經驗。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見工著咩色最好?橙色衫衰硬

下一則: 唱極唔紅有原因 皆因啲碟無張得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