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布蘭特油價恐試100美元



布蘭特油價恐試100美元


■分析指布蘭特期油將持續弱勢,短期料見每桶105美元。

【供應趨升】

伊朗與中美等六國就核問題達成歷史性協議,市場憧憬該國將獲放寬石油出口限制,增加市場的原油供應,消息減低市場避險情緒,原油及黃金等昨受壓,布蘭特期油曾跌2.7%,金價則創4個月新低。

金價軟 低見1,225美元

布蘭特1月期油昨日曾跌3美元,跌幅2.7%,低見每桶108.05美元,紐約1月期油最多跌1.59美元,跌幅1.7%,至每桶93.25美元。瑞銀環球商品分析員Daniel Morgan表示,布蘭特期油將持續弱勢,短期料見每桶105美元,甚至低見每桶100美元。儘管伊朗與六國就核問題達協議,惟美國和歐盟仍維持對伊朗能源業制裁。

伊朗核問題達協議後,消息支持美元呈強。美匯指數昨日升至80.94,以美元計價的貴金屬價格受壓,現貨金曾跌1.5%,至每盎斯1,225.55美元。而SPDR黃金信託大幅減倉亦拖累金價偏軟。SPDR黃金信託的黃金持倉量,上周五銳減4.5噸至852.21噸,為4年最少。現貨銀昨亦跌1.1%至19.65美元,為今年8月以來低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