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企業家餞行鬥掌上壓 官媒「噴糞」罵駱家輝瘟神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301

 

企業家餞行鬥掌上壓
官媒「噴糞」罵駱家輝瘟神

■駱家輝(中)離任前,興致勃勃與中國企業家比賽掌上壓。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將於今日離開北京返回美國,中國的民間和官方態度迥異,企業家為他餞行,藝術家艾未未合照送別(圖),但官媒則刊文辱罵駱是「瘟神」、「導盲犬」,又出言侮辱:「您的業績,您祖上知道麼?您祖上要是知道,可要把您逐出門戶了。」

與艾未未自拍

「駱氏來了,北京霧霾也來了。駱氏走了,北京的天空陡然蔚藍。」官方中新網昨刊文《別了,駱氏家輝!》批駱:「特喜歡對中國內政指手畫腳,大談中國所謂的人權及西藏問題,提點美國官員借機敲打中國,還跑到新疆、西藏,煽邪風,點邪火……還收留所謂的維權律師陳光誠,然後『義務』帶着這位盲人一起跑,成功發揮了『導盲犬』的作用。」奇文一出不少內地知識分子表示惡心:「中國國家級媒體的潑婦罵街級別!」「滿嘴噴糞,與大字報無異!」
不過,駱家輝以親民作風在中國深得草根歡心,無論是商界還是異見人士,他都相處友好。昨日艾未未在Instagram貼出與駱「貼頭自拍」,向他告別;日前,地產商潘石屹、微軟(中國)董事長張亞勤等企業家設宴給駱餞行,更比賽掌上壓,年紀最大的駱大使撐到最後,以60下的紀錄取得冠軍。
新浪微博/Twitter

企業家餞行鬥掌上壓 官媒「噴糞」罵駱家輝瘟神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3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