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Tim Cook 暗示:可穿戴设备真的可以有

这位苹果 CEO 也给股东们给出了"忠告":

如果你只打算投资苹果一周,或是两个月,那我劝你还是别买苹果股票了……我们看重的是长期发展。

timcook

We're working on some things that are extensions of things you can see and some that you can't see.

这大概是苹果 Tim Cook 在股东大会上最有分量的一句话了,暗示着苹果可穿戴设备临近。相比之前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所说的"正在研发新品类的产品",这一句显然要具体得多。

不过 Tim Cook 还是很谨慎,他表示苹果并不打算公开谈论正在研发的新产品,以防泄密给竞争对手。"你也看到了,我们正不断被抄袭。"

此前已经有多种迹象表明苹果正在研发可穿戴设备,该设备的杀手锏很可能是与健康/健身方面的功能特性。

Tim Cook 在股东大会上说的并不只有这个。他回顾了苹果精彩纷呈的 2013 年,并向外界抛出了不少亮眼的数据

他提到 MacBook Air 被评价为"史上最好的笔记本电脑",并透露 MBA "惊人的全天续航"是每一个苹果员工在各方面努力的终极目标,包括电池、硬件设计、软件优化等等。

谈及苹果最自豪的产品线 iPhone,Tim Cook 说 iPhone 5s 和 5c 分别在高端和中端市场超过了它们的上一代产品,并吐槽了那些宣称"iPhone 5c 失败"的报道。

在盛赞了 Touch ID、A7 处理器、64 位架构之后,Tim Cook 提到 82% 的苹果用户已经用上了 iOS 7 系统,还不忘揶揄一下最新版的 Android 4.4 系统仅有 1.8% 的市占率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TV 在 2013 年的收入(包括内容销售)达到了 10 亿美元。Tim Cook 笑称"现在已经很难说它只是个爱好了"。Mac 产品线在 2013 年的销售也增长了 19%。

其他一些数据:苹果在 2013 年的整体营收为 1710 亿美元,增长 144 亿美元,利润 580 亿美元,比任何一家科技公司都要高。其中苹果的服务和软件部分产生了 160 亿美元的营收。

在资金使用方面,Tim Cook 说苹果 2013 年在 R&D 投入增加了 32%,在过去 16 个月内收购了 23 家公司,同时他强调苹果无意成为花最多钱、买最多公司的企业,但也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在明天下午买下一间大公司"。关于苹果现持的 1600 亿美元(截至 2013 年底)将怎么花,Tim Cook 承诺将在 60 天内给出答案。

苹果 2013 年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达到了 300 亿美元,2010 年这个数字只是 40 亿而已。Tim Cook 着重强调中国移动的 4G 服务预计将在 2014 年底覆盖 200 个城市,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

苹果用户产生的数据也非常惊人。现在全球的 iOS 用户已经超过 8 亿,苹果处理的推送消息超 16 万亿条,每天的新增数为 400 亿。另外,iPad 已经占据了 78% 的企业市场。

最后这位苹果 CEO 也给股东们给出了"忠告":

如果你只打算投资苹果一周,或是两个月,那我劝你还是别买苹果股票了……我们看重的是长期发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