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捲入中石油案受查 最美政協委員 涉行賄外逃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301

 

捲入中石油案受查
最美政協委員
涉行賄外逃

■穿名衫挽名包的劉迎霞,常在兩會上搶盡風頭。

【狙擊周永康】
被指捲入中石油大案的「最美政協委員」劉迎霞,昨日再爆「離境出逃」傳聞。據內地媒體引述全國政協消息人士指出,劉因涉嫌行賄犯罪被立案調查,但當局準備對她採取措施時,發現這名美女富豪早已離境外逃,至今不知所終。據其公司員工證實,劉是在去年下半年以「去美國治病」為由溜之大吉,從此失去聯絡。全國政協常委會昨審議通過撤銷劉迎霞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但未說明具體原因。

消息稱,劉迎霞涉案情況尚未通報,但全國政協會議材料中寫明劉涉嫌行賄,要對她採取措施時已出逃。42歲的劉,現任哈爾濱翔鷹集團公司董事長。該集團辦公室員工稱,去年9月後,劉再也沒有露面,員工都聯繫不到她。撥打她所有手機,都被轉移到秘書台。

赴美治病沒回來過

有知情人士透露,劉迎霞身患胃癌已經數年,曾在美國做手術。全國工商聯一名工作人員說:「她出國治病去後沒回來過,至今也聯繫不上她。」
有報道稱,翔鷹集團並非劉迎霞出事的主因,她擔任董事長的「全國工商聯城市基金」與中石油的緊密關係,才是她捲入漩渦的關鍵。在該基金啟動前,劉獲得中石油及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等「國有資本」承諾支持,在基金首期認繳中,中石油一家就認購10億元(人民幣.下同)。劉搭上中石油後,城市基金迅速坐大。2012年中石油引入全國社保基金、寶鋼集團和城市基金等為股東,共同出資建設西氣東輸項目,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出席簽字儀式。蔣在去年9月被調查。由於蔣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黨羽,外界認為劉東窗事發也與周案有關。

曾擁20億登女富豪榜

隨全國兩會將在下周一(3日)拉開序幕,今年又少了一位打扮時髦的「明星」委員。近年,頻頻出席兩會的劉迎霞,與歌唱家宋祖英相比,喜歡作低調的奢華、職業女性的打扮。她更會買通記者,讓她的照片出現在媒體上。曾涉足建築裝潢和水利等業務的她,曾擁有資產20多億元,2008年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31名,被稱為「中國最年輕的碩士美女富豪」、「中國十大美女企業家」。
人民網/《證券時報》

劉迎霞被揭身份造假

【點滴】
內地媒體和網民連日揭查,發現劉迎霞涉造假:號稱有數千員工的翔鷹集團,其實是家空殼公司,註冊地址為居民小區;自稱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但該校稱從未聘請她擔任職位;曾稱任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但當局人事材料不見其名字。劉在官方網站介紹「父親在國外工作」,但查實是開小賣部。

翔鷹集團賬戶僅剩4萬

【點滴】
劉迎霞經營22年的哈爾濱翔鷹集團宣告結束業務,幾位留守員工拿到了最後一筆工資。自去年9月劉失蹤後,員工被拖欠工資。有員工說,公司賬戶原本有3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最近被劉父轉走後只剩下4萬元。公司員工平均月薪只有1,800元,最低只有800元。

捲入中石油案受查 最美政協委員 涉行賄外逃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3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