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牛刀:一线城市何时发生断崖式下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牛刀:汇率争夺战大获全胜?

2014-02-28 04:0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大中小 订阅

        汇率争夺战大获全胜?

这个世界很好玩:人民币大跌,却被某些财经评论员称为——汇率大战大获全胜。这使我想起,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当时的大校,现在的将军张绍忠先生在央视上解读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如何如何强悍,而且如何如何忠诚萨达姆,说美军地理不熟,绝对打不赢共和国卫队,当时说的眉飞色舞斗志昂扬,不巧的是,电视上的字幕传来了新华社发的简讯:巴格达上空火光冲天,共和国卫队已经投降美军。央视军事主播连忙掐掉张绍忠的胡说。正是这位打了“败仗”的大校最后还晋升为将军。

这样事情在本朝的历史上是不少的。当年南昌起义,老年人告诉我们,八一起义是打了第一枪,但是起义部队差点被国民党斩尽杀绝,只有少数人逃到井冈山。这明明是一场败仗,没有什么值得纪念。本朝历史上的初期,只有农民运动可圈可点,秋收起义是很成功的,说明我们动员群众的力量在当年就很强大,可是一到城市就不行,当年秋收起义的部队去打长沙,结果是失败的。毛泽东当年是陪了夫人又折兵,远比三国时周郎还惨,但是,在历史上却是很辉煌的一笔。所以,中国的历史就看是谁来写,谁写谁正义。

本次汇率大战一定会来,而现在却仅仅只是备战时期,还根本没有开始,人民币就不停的大跌大跌,从2月5日开始,到25日中国央行出手干预才暂停下来,不过27日照样还是下跌36个基点,绝对不是结束,何来大获全胜?结果一看,央行居然在自己吹嘘用主动贬值的方式,狙击人民币的投机热钱。这是天晓得的事,热钱正在逃离中国,何来需要狙击?这么简单的常识,居然自称为财经评论人的人还在唱赞歌,可笑可鄙而已。

放宽历史的视野,这一场汇率大战是对人类的财富价值的重新确认,这是普世价值的一部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历经西化——现代化——全球化三个阶段,在经济上不断全球化,而在价值观上固步自封而导致的贪污腐败自私贪婪成为全球的笑话;在经济上严重的泡沫化,一直以无限量发钞扩大全社会的负债为代价,不断牺牲生态环境和严重透支资源才有一点可怜的增长,绝对不是夸口,而是面临巨大的危机。

这次人民币为何大跌?动动脑子吧!哪个国家央行会主动向美元贬值货币?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如同今年一般,东南亚许多经济体的货币纷纷贬值,从泰珠开始蔓延到所有东南亚,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动用自己的外汇储备试图阻止货币下跌,结果我们知道,马来西亚外汇储备全部消耗一空也阻止不住货币的下跌,气的马哈蒂尔大骂:索罗斯如果再来马来西亚,绝对不予签证,限制他入境。这能怪索罗斯吗?明明是你这个国家货币出问题了。中国本次货币大跌也是因为自己货币出问题了。这是本质问题。其次,全球资本正在围剿人民币,去年美联储宣布两件事:一件事就是从2014年1月开始减债,也就是缩减QE100亿美元,紧接着再宣布2月份再次减债100亿美元,这件事情导致人民币大跌的主要原因;二件事是,从2014年1月开始,全球22个经济强国开始执行巴塞尔三,这22个国家按照标准从1月份开始回收美元25万亿,这对人民币这种高度依赖美元的货币是最沉重的打击。孙子兵法说:不战而屈人之兵。这两件事是对人民币典型的战略行为,是直接导致人民币大跌的主要原因,而不是什么中国央行主动。

货币大跌是与泡沫破灭同步进行的,这是国际金融铁的规律,不可逆转。人民币的汇率体系实际上已经被冲垮,货币模型已经在重铸,中国那种源于汇率断层的房价体系会彻底崩溃。言胜的小姐们该醒醒啦,别做第二个张绍忠。

《债务海啸》将会见证危机爆发后,中国将会欠下大量外债,从债权人变为债务人;

《黄金崩溃》全球唯一见证黄金泡沫破灭的书籍;

《货币狼烟》将会见证人民币未来两年内的持续大跌。

《中国通胀世界通缩》《牛刀说,我们怎样才能过上好日子》《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和刘忠良《大国危途》

牛刀:一线城市何时发生断崖式下跌?

2014-02-26 05:4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大中小 订阅

      一线城市房价何时出现断崖式下跌?

现在已经不是房价泡沫破灭的问题,在人民币大跌过程中,这个已经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很多读者和网友更加关注的是,一线城市房价何时产生断崖式下跌?

这个问题,我们都很清楚,房价泡沫在泛起的时候必然是暴涨才会有人跟风,中国在泛起时候是2010年,完全是2009年印钞和美联储执行QE造成的,当时房价在一线城市很多楼盘都涨了一倍,但是,国际统计局的数据是1.5%的上涨。而在房价泡沫破灭时,必然有一个过程那就是突然大跌,在日本这个时间是日元贬值从开始到3个月后房价断崖式大跌,东京在3个月内跌去60%,很多楼盘跌去80%也无人接手,是很多人实在没有钱接盘;而在印度是2013年1月卢比开始暴跌,在3月份房价开始下降,6月份产生断崖式下跌,孟买跌去68%。在拉美房价泡沫破灭时,第一个下跌的是阿根廷和巴西,随后墨西哥在货币贬值后国家出现破产,其他40个国家泡沫全部破灭,墨西哥是得到国际货币基金救助后危机才予以平息,这是因为美元一个月内加息两次后导致的。在东南亚,香港楼市在金融风暴中也是东南亚金融风暴发生后在3个月产生断崖式下跌。这种共同现象反映一个本质,那就是所有的金融大鳄都以这种手段,让冲进泡沫的人一个也跑不了,最后,逃脱泡沫绞杀的人不到1%。

中国房地产的操盘手,绝对是一个很强悍的人,这人是谁我不知道,我和他交过两次手,这次是第三次。前两次我都失败了,因为我分析是,2011年加息5次后,不用三个月,中国房价泡沫就会破灭,泡沫破灭应该发生在2012年5月份,也就是在我分析的这个时间里,中国房地产撑不住了,中国房地产的操盘手就调动央行的力量在一个月内两次突然降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算是保住了泡沫没有很快破灭。但是,泡沫总是要破的,我再次分析出2013年4月后,一线城市二手楼将率先抛盘导致破灭,我信誓旦旦地立贴为证,因为我相信我的判断,结果,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二手楼疯狂的抛盘后,在5月12日,中国的房地产的操盘手调动国务院的力量,突然发出国五条,冰冻一线城市二手楼市场,这之前央行在一季度信贷泡沫重新泛滥,新增信贷幅度超过68%,在3个月时间里释放了将近4万亿新增信贷规模出来。总结这两次的失败,我开始研究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这样,我开始美元对中国房价的影响才恍然大悟。根据这段时间的研究,我分析出,人民币在2014年2月5日后会开始暴跌,这个时候,才是中国房价泡沫终极破灭的时间。

去年我将结果写了一篇博客: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这篇博客将一线城市的房价断崖式下跌的时间定为2015年9月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后。根据我对中国房地产这位操盘手的研判,这个时间可能会提前,提前到美联储宣布退出QE的前后。因为只有这样做,国际热钱才无法顺利出逃。分析而已,仅供参考。

牛刀:一线城市何时发生断崖式下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