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我也可以封殺你 |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140327

藝人杜汶澤公開聲援台灣人反服貿,遭北京某間娛樂公司封殺,總裁聲稱:「我投資製作的電影,絕不用杜汶澤。有杜汶澤參與的任何項目,我主控的公司絕不參與(投資、營銷)。」輿論瘋傳下,變成杜汶澤遭大陸巿場封殺,其實封殺他的,只是某民間製作公司而已。一個藝人,只要有巿場,有商業價值,怎可能被一間民間製作公司封殺掉?而且,你有你封殺,我有我封殺,製作公司可以封殺藝人,若所有港台藝人團結一致,集體封殺製作公司,凡那間公司有份投資、營銷的所有工作都拒絕接受,結果又如何呢?
正因為封殺杜汶澤的是民間製作公司老闆,整件事才更加令人厭惡。一個在專權統治下求存的人,好不容易有了點權力,在小範圍內有了點話事權,就急不及待地展示權力慾,封殺別人說話的權利。香港的包容膠們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中國人跟中國政府是兩回事。錯了,他們是一回事,絕大多數在專權統治下掙扎求存的中國人都希望成為權力的一部分,他們不討厭權力,只是討厭自己沒有權力。某一天,他們在小範圍內擁有一點點小權力,他們就會成為封殺杜汶澤的那種小總裁。絕大多數人都是,不會冤枉他們的。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

我也可以封殺你 | 蘋果日報 | 副刊 | 名采 | 201403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