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新國服」被譏「三不」 蘋果日報- 偶遇雲達沙 習變追星族

■前曼聯及荷蘭國家隊門將雲達沙與習近平聊足球。

當地時間22日晚,習近平出席荷蘭國王為他舉行的宴會時,「偶遇」獲邀出席的荷蘭世界級門將雲達沙(Edwin van der Sar),本身是足球迷的習「追星」迎上去,握着對方手稱:「你在中國有許多粉絲,是中國球迷的偶像!」雲達沙聽畢大為感動,當場與習聊足球。


雲達沙告訴習近平他多次到訪中國,「中國人很喜歡足球,我認為足球要從娃娃抓起,像我就是從六、七歲開始踢球,十四、五歲時技法已很嫻熟。」習點頭讚同說:「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曾提出足球要從娃娃抓起,我們現在還要這麼做,但取得效果還要一段時間。」

「新國服」被譏「三不」
內地媒體對習出席晚宴時所穿民族服裝大表興趣,讚之或是中國「新國服」,有媒體甚至「探討」推動此服裝成為「國服」可行性,擦鞋拍馬不一而足。但也有專家譏指習的禮服「三不」:無中山裝之莊嚴,無唐裝的傳統,也無西裝之正統,「讓他自己穿好了」!


「習近平荷蘭挖掘奶源」成為近日荷蘭報章報道習到訪的標題之一。中荷兩國前日簽署奶製品合作協議,根據協議荷專家將在未來幾年幫中國改善奶質量並提高產量。內地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消費者對國產奶信心一蹶不振。昨,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海牙舉行會晤,為今年首次。兩人今日將共同出席在海牙舉行的國際核安全峯會。 


鳳凰網/美聯社

■習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