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小馬哥大問題 - 陶傑

蘋果日報- 小馬哥大問題 - 陶傑
小馬哥大問題 - 陶傑

台灣大學生佔領了立法院之後,又轉攻行政院,闖進堂堂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辦公室翻看文件,如此悲壯聲勢,自「五四運動」的北大學生「內除國賊、外抗強權」而火燒趙家樓以來罕見。

中國發動輿論攻勢,大罵台灣大學生是「紅衞兵」。台灣是中華民國,台灣大學生即使街頭抗爭,也只上承中華民國的五四運動傳統。「紅衞兵」是大陸毛澤東的基因獨家,其他國家,不可能複製,砸毀孔廟,破壞文物,而且上有一名赤色教主。台灣大學生沒有用鞭子抽教授,沒有當場打死中學校長,更沒有闖進故宮博物院。所以台灣「紅衞兵」之說,低智商的人才會相信。

馬總統如何應對,令人擔心。小馬哥是一個潔癖的政治小白臉,尤為注重「國際形象」。現在,英國鴨巴甸大學的政治系洋人教授──要強調不是華裔,而是洋人──開腔了,越洋責備我們小馬哥:你用棍棒打學生,你跟鄧小平和共產黨有甚麼分別?

這句話,如此類推,對於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總統,是極大的侮辱,請馬總統認清楚:鴨巴甸大學是英國名校,校監是香港前總督衛奕信。衛奕信是一名「中國通」,鴨巴甸大學跟香港大學,有着密切的學術往來。一個白種的學者,在英國的學府抨擊你馬總統了,請問「國際形象」何在,臉皮薄嫩的小馬哥又顏面何存?

馬總統唯今之計,是善用台灣的民主,向北京的主人,兩手一攤:不是我不想做梁振英,不是我不想跟祖國融合,不是我不想將台北變成香港的廣東道,不是我不愛錢,而是台灣人現在嫌錢腥而不答應。台灣出了紅衞兵,台北又沒有解放軍軍營,我小馬如果頑抗,台灣就會「亂」,誰也不想「亂」,所以甚麼服貿協議,只有擱置,像釣魚台主權一樣,「留給子孫後代解決」。

端個下台階,就可以解決,面子無損。另一個辦法,是急call香港的林鄭月娥,請林鄭急調香港的「愛港力」愛國組織去台灣,向大學生吐口水、講粗口。這樣我們香港人,就有好戲可看了。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