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果日�- 新地案陪��解散 陪��笑了

蘋果日報- 新地案陪審團解散 陪審員笑了
新地案陪審團解散 陪審員笑了

【本報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郭氏兄弟涉嫌貪污案遇波折。前日因健康問題而缺席的男陪審員,昨向法官稱兩個月前做過小腸氣手術,傷口仍痛,難以兼顧當陪審員及其工作,法官只能不情願地准他退出。但隨後有另一名表示需往南韓買貨的女陪審員說取消機票要付罰款,法官最終將九人陪審團解散,案件押後至下周三。



■新地案其中一名被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到庭時被大批記者包圍。謝榮耀攝

一人剛做完手術 難兼顧工作

案件昨早上10時開庭,各方原準備就緒,卻出現變數。前日缺席的男陪審員出庭後掩着肚,法官麥機智引述他的信件,指他在3月下旬做完小腸氣手術,在本周一抽中做陪審員當日感到痛楚再入院。本身都做過相同手術的法官不明其情況:「你兩個月前做手術,都好長時間喎!」男陪審員解釋:「我需要休息。」法官順水推舟說:「坐喺度聽審,唔係逼你休息咩?」男陪審員自稱獨資經營車房,所有工作一腳踢,他澄清說:「係每日散庭後要返去做嘢,兼顧兩邊工作。」法官一度不滿為何他不在周一時提出,他只說當時不知這可以是申請豁免的理由。


法官表示體諒他可能要將10小時的工作濃縮在每日散庭後三小時內完成,但稱可將陪審員津貼雙計,並游說他改變工作模式作出遷就,但男陪審員語帶不耐煩:「你教我可以點改變?邊個幫我落單?」法官回應:「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嘅工作。」拉鋸45分鐘後,法官表示在不情願下讓他豁免,但說明是因為擔心影響到他的健康才作出此決定。


男陪審員離席後,席上留下八名陪審員,另一名曾說過訂了機票往韓國入貨的女陪審員稱,取消機票要付罰款,法官問是哪間航空公司,對方回答:「Jin Airline(正確為Jin Air)。」法官聞言後以廣東話說:「Well named,好Jin。」隨即惹來全場爆笑。女陪審員說會再了解罰款額是否642元,但強調很想去韓國。


法官與控辯各方商討後,決定解散整個陪審團,笑說各人可返回自己崗位:「你可以去韓國啦。(當教師的女陪審員)你可以繼續教學生生物。雖然助聽器已為你(聽力有問題的男陪審員)準備好,但都用不着。」看着八名成員輕鬆離開,法官最後說:「第一次見到陪審員笑。」


案件編號:HCCC98/13

法官與陪審員語錄
男陪審員傷口痛


法 官: 你兩個月前做手術,都好長時間喎。


陪審員: 我手術後須要休息。


法 官: 坐喺度聽審,唔係逼你休息咩?


陪審員: 我每日散庭後要返去做嘢,要兼顧兩邊工作。


法 官: 你可唔可以減少啲工作量,改變工作模式?


陪審員: 你教我點改變,邊個幫我落單?





法官指Airline好Jin


陪審員: 我問過經紀,取消機票要畀罰款。


法 官: 邊間航空公司呀?


陪審員: Jin Airline(正確為Jin Air)


法 官: 個名改得好呀,(以廣東話說)好Jin。係咪要畀642元罰款?雖然不情願,但你都諗住畀㗎啦?


陪審員: 我要再查吓罰款額,但其實我希望去到。





資料來源:庭上對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