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果日�- ��亡女一面 大�食足8年毒蘑菇

蘋果日報- 為見亡女一面 大媽食足8年毒蘑菇
為見亡女一面 大媽食足8年毒蘑菇

雲南昆明的64歲的王大媽,周二上午因進食「見手青」蘑菇中毒入院,急病室駐診醫生稱,已連續數年為她就診,每次都是吃菇中毒。王大媽躺在病床上哭說:「我怎麼再也見不着我女兒了?今年中毒後,又看到了不同的東西,可就是沒有見到我女兒!」

原來,王大媽的女兒15年前因車禍去世,8年前,她在朋友家中吃過一頓「見手青」,出現中毒症狀,當日產生幻覺看到女兒的身影。雖然王大媽出現腹瀉等症狀,但她感到很幸福。她說:「甚至想起女兒10歲時她很認真地畫了一幅畫,說她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難日。那幅畫我因為搬家丟失了很久,之前我怎麼也想不起那幅畫的內容,可是那一次我又一次看到了畫,裏面的一草一花我都看清楚了!」

之後,每年6月,王大媽都會到市場買「見手青」蘑菇,但之後卻沒法看到女兒,只是看到其他稀奇古怪的東西。她懷疑份量不足,還是烹煮的方法錯誤,可惜幾乎每年都中一次毒,卻無法再見女兒的身影。

雲南大學醫院急診科醫生王錦說,進食「見手青」中毒,可能會產生視微症等幻覺,這是因為部份蘑菇含有的一種生物鹼所致。同一人吃同等份量的毒蘑菇,產生同樣幻覺的機會率幾乎為零。由於不同人對藥物反應不一,他奉勸王大媽別再冒險。

《春城晚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