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果日�- 今年七一人�特�多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今年七一人數特別多 - 曾志豪


今年七一人數特別多 - 曾志豪

第N年行七一,第一次嗌咪。撐記協,撐新聞自由。


站上梯台,極目遠望,黑壓壓人頭一片,前不見龍頭,後不見龍尾,念人群仍被困在維園,獨愴然而汗下。


大佬,真係好鬼熱,點解每年七一警察都要把香港市民當小籠包,硬要我們在烈日下九蒸九曬?


今年還有暴雨成災,人人由乾行到濕再由濕行到乾,但警方的行人路仍然封鎖不動如山。


據說馬路要留給緊急車輛行駛,但我親眼觀察,遊行人士多到像塞爆了的公立醫院急症室,但旁邊車路疏落得如私家醫院豪華病房的人流,好波!香港警察判斷得好公正!香港有車大晒。


與其說警方封了一條行車路,倒不如說,警方封了一條遊行路線招待車輛更貼切。


記協嗌咪,當然要撐新聞自由,但你明顯感受到,挑動遊行人士神經的,還是689政府。


我第一個得到市民和應的口號,便是「俾條路行吓」。塞到爆的遊行人士如雷大叫,俾條路行吓!不單俾條路遊行,也要俾香港一條生路。


第二個挑動市民神經的,便是遊行數字。


夜晚八時三十分,灣仔軒尼詩道,仍然鋪滿了黑色人頭,這簡直和當年03年71的規模一般聲勢浩大。誰知就在此時,即時新聞顯示,警方公布遊行人數為9.2萬人……


我馬上嗌咪:「各位市民,警方說大家由下午三點遊行到夜晚八點半仍然未見龍尾的遊行,只有9.2萬人喎!」現場噓聲就像球員對住空門單刀橫傳一樣熱烈。


我不明白,警察本佳人,奈何作賊?為何每次遊行示威都要充當政府的打手?我親耳聽到一個只有幾歲的小朋友和他父親的對答:「爸爸,啲警察阻住唔俾人行。」


「嗰啲警犬嚟㗎。」


我不同意,因為我家的狗狗,是很善解人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