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果日�- 不凡的幸福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不凡的幸福 - 高慧然
不凡的幸福 - 高慧然

在加拿大上機前一晚,總共要交九篇稿。我仍堅持親自下廚請一家人吃飯,食物只是尋常的烤麩、醉轉彎、黃金蝦、忌廉煮青口、牛仔骨,但堅持每一個都是我自己煮的,不為別的,向朋友盡一點點心意而已。


這次在加拿大住了三個月,前兩個半月一直住在他們家中。兩夫婦像家人似待我,擔心我每天掛住工作不記得吃東西,隔幾個小時煮一些好東西送到我書枱前讓我吃。我們住埠仔,開車出巿區約一個小時,好幾次我出門前他們會攔着我,然後兩夫婦中廚藝更好的丈夫下廚,快手煎牛扒給我吃,讓我補充了體力才可以上高速公路。日常生活中遇到所有問題,我都可以拿出來跟他們討論,聽取他們意見,他們真心誠意幫我想辦法,陪我一起去解決。沒有人相信,我們是下了機之後才認識的朋友。


人生際遇很有趣,自小不曾享受家庭溫暖,所有這些家人般的關愛在成年後從一個一個朋友處得到。回到香港,加拿大的瑣事放心交給一位朋友打理,我叫他管家。管家工作很忙,但悉心替我打理家事,包括吸塵、清理雪櫃剩餘物資、為兩間房更換box spring、檢查保安系統、除草、收取及處理所有信件、文件、繳交所有帳單……我們相識也不算久。


生命中有這些不期而至的朋友,讓我們彼此真誠相待、真誠相愛,是人生中不凡的幸福。無限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