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即��注│梁振英夫人狠批蔡子�冷血、�知 | 852��

即時關注│梁振英夫人狠批蔡子強冷血、無知 | 852郵報
梁振英夫人狠批蔡子強冷血、無知
tang3

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早前傳出疑似自殘照片,立即引起市民譁然。後來她再接受訪問時,又大爆父親「操控」他拍家庭照,做「公關伎倆」,更是成為城中熱話,時事評論員蔡子強昨日也在《明報》撰文談及此事。

梁振英妻子唐青儀今日就首次公開提及女兒的事。唐青儀疑似哽咽地、一臉慈祥地向記者說,無論梁齊昕說了什麼,梁齊昕永遠是自己心愛的女兒。她續指,懇請各界人士給女兒一些空間,又強調這純粹是一件家事,與社會大眾無關。

然後唐青儀話鋒一轉,表情和語氣都突然兇狠起來,出乎意料地「強烈譴責」蔡子強的文章內容,「我感覺極之憤慨和遺憾」。她直指蔡子強「冷血」、「淺薄」、「無知」、「涼薄」,因為蔡子強在傳媒得到一些片面的訊息,就用一些「涼薄」、「刻毒」的說話作出惡意批評。她又指,當知道蔡子強是大學講師時,「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梁太形容蔡子強為「所謂老師」時,刻意用手指「括住」。

梁太形容蔡子強為「所謂老師」時,刻意用手指「括住」。(《蘋果日報》截圖)

她最後又反問蔡子強,假如梁齊昕是蔡子強的子女,蔡子強還會寫這篇文章嗎?

不過,大家只要看一看蔡子強的原文,就會發現其實他通篇文章都是在批評梁振英,而根本不是針對梁齊昕。

舉個例子,蔡子強在文章中強調,「……有關梁齊昕個人、成長、與家人關係的種種,我不打算拿出來談,我尊重這是她的家事,不宜拿出來點評,我相信這也是提供她一個安靜環境以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有關梁振英策劃政治公關show 那部分,對不起,我認為這與公眾利益有關,我不能默不作聲」。最後蔡子強也說,「都說『虎毒不食兒』,那麼一個政客呢?一個特首呢?」

由此可見,其實蔡子強只是以「梁振英要梁齊昕做公關騷」一事,來批評梁振英的人品,完全沒有批評梁齊昕的意思。

然則,何以唐青儀要如此「兇狠」?這又會否令梁齊昕更感困擾?又會否進一步損毀梁振英夫婦的形象?而其實,公眾近日已將焦點放在七一遊行及預演佔中之上,本來已忘了梁振英的家事,現在梁太突然提起,豈不是弄巧反拙,又重新令市民關注梁齊昕?

最後又問各位讀者一句,假如梁齊昕是你的子女,你會像梁太一樣,「兇狠」地說出這番言論嗎?

(有線新聞截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