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唐青�回�女�割腕及批�蔡子�全文 - 信��站 hkej.com

唐青儀回應女兒割腕及批評蔡子強全文 - 信報網站 hkej.com

唐青儀首回應女割腕 點名斥蔡子強涼薄

特首次女梁齊昕早前接受《信報》網站獨家專訪時承認割腕,並嚴厲批評梁振英夫人唐青儀,並指割腕後到公園合照是梁振英安排的「公關伎倆」。梁太唐青儀在事隔一周後首度回應,點名狠批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日前在報章撰文有關割腕時間,指他涼薄、惡毒,予以強烈譴責,更指為學生擔心,反問「如果齊昕是你的子女,你還會寫這篇文章嗎?」

被點名批評的蔡子強接受《有線電視》訪問回應指,是梁齊昕認為是一場政治公關騷,他是根據其女兒白紙黑字的記錄而作出評論,如果梁太不同意,應該透過接受記者的質詢而作出澄清,而不是採取「罵街」方法。

唐青儀又表示,梁齊昕「永遠都是我的心愛的女兒」,絕對尊重她發表意見的自由,但認為事件是家事。

對於女兒揭發父親在割腕後發布合照,唐青儀回應指,當日發布在公園的照片,「純粹是應傳媒的要求,發佈的目的只是一個,就是從父親、母親角度出發,唯一的目的是保護齊昕,想話畀關心齊昕的朋友知道,齊昕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請大家唔好擔心,這只是唯一的目的。」

唐青儀傍晚見傳媒時,先談及和女兒關係,無論女兒「做了什麼,永遠都是我的心愛的女兒,永遠永遠都這麼支持她」,雖然有些事「是有所保留」,但絕對絕對尊重她發表意見的自由,懇請傳媒和網上朋友給女兒一些空間,指她現在需要一個寧靜的環境。期間,唐青儀一度疑似想落淚。

她說,事件是純粹是家事,和社會大眾無關,希望這件事到今天為止,希望傳媒和網民不要騷擾梁齊昕,不要再作報道或批評。

唐青儀其後則火氣全開,點名批評蔡子強,對蔡昨日在報章的文章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極之憤慨和遺憾。她認為,蔡子強根據傳媒片面訊息,妄自肆意用涼薄、刻毒說話作出惡毒批評,「恕我直言,蔡先生的行為,不單止顯露出淺薄無知,更冷血涼薄,更我當他知道是一個大學講師的時候,我不禁倒抽一下涼氣,為莘莘學子有一個這個所謂老師,覺得擔憂。」

唐青儀又說,今天的話並無諮詢特首梁振英以及特首辦人士,純粹是自己的感受,又形容自己一直都直話直說:「我不會故意為梁特首講好話,我只講真話。我今天講這番說話,不是公關伎倆,亦不是語言偽術。」


唐青儀回應女兒割腕及批評蔡子強全文

特首次女梁齊昕早前接受《信報》網站獨家專訪時承認割腕,並嚴厲批評梁振英夫人唐青儀「公眾眼中和私底下的她截然不同」。事隔一周,唐青儀今日主動回應事件,並同時批評學者蔡子強涼薄、冷血。發言全文如下:

我想講給大家知,無論齊昕講了什麼,做了什麼,她永遠都是我……都是我心愛的女兒,我是永遠永遠都這麼支持她。(一度哽咽)雖然她發表的意見內容我有些是有所保留,但我絕對絕對支持和尊重齊昕發表意見的自由和權利。

我在這裏衷心呼籲、懇請傳媒的朋友、網上的朋友、社會各界人士,請你們給些空間齊昕,她現在實在需要一個寧靜的環境。

我想講的是,這件事純粹是自己的一件家事,和社會大眾無關。我希望這一件事能夠到今日為止,我希望各位唔好再騷擾齊昕,不要再作(就)這件事有其他任何的報道或批評。

就這一點,我想講、再講一次,這件事是我們自己的家事。這方面,我想講的是,我對蔡子強先生昨日在《明報》發表文章的內容,予以強烈譴責,感覺極之憤慨和遺憾。

蔡先生他自己在傳媒得到一些片面的訊息,妄自肆意用一些涼薄、刻毒的說話作出惡意批評。恕我直言,蔡先生這些行為不單只顯露出他的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當我知道蔡先生他原來是一位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我實在為莘莘學子,有一位這樣的、所謂「老師」覺得擔憂。(舉手做引號手勢)

我今日講這番說話,事先無和梁特首作出任何諮詢,亦無和特首辦任何人士講過,這純粹是我自己的感受。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從心而發,直話直說。我不會故意為梁特首講好話,我只會講真話。我今日講這番說話,不是公關技倆,亦不是語言偽術。

我再講一次,當日發布一張我們家人在公園的照片,純粹是應傳媒要求,發布目的只是一個,只是從作為父親母親的角度出發,唯一的目的是想保護我們的女兒、保護齊昕,想話給關心齊昕的朋友知道,齊昕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請大家不要擔心,這只是唯一的目的。

至於蔡先生在文章中提到「虎毒不食兒」,這些批評,我想問蔡先生一句說話,假如齊昕是你的子女,你還會寫這篇文章嗎?多謝大家。



华海。華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